英国下议院投票通过退欧程序草案

发表:2017-02-09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下议院今晚(8日)进行最后一次表决,以多数议员赞成通过了梅首相的退欧程序草案。该法律文本之后将被提交至上议院进行投票表决。

据德国之声的报导,在这最后一次表决中,有494名议员支持退欧程序草案,122名表示反对。而2月1日进行的第一轮投票中,有498票支持退欧程序草案,114票反对。

受下议院此投票结果的影响,英镑对美元的汇率刷新日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原计划在今年3月底之前正式向欧盟递交退出欧盟的申请。之后双方有两年的时间完成退欧的谈判,但双方签署的退欧协定还需要欧盟27个成员国的绝对多数支持,欧洲议会则只需要简单多数同意即可。如果双方未在规定时间内签署退欧协定,那么英国将自动失去欧盟成员国地位。

在退欧方式上,梅首相主张“硬脱欧”,即退欧的同时,也退出欧盟内部市场及欧洲法庭。英国同时期望能与欧盟签署一项新的关税条约,以便将来同其它国家签署贸易协定。

梅首相还主张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脱欧,避免英国企业在退欧和签署退欧协定的过渡期陷入两难的境地。在司法方面,她提议所有符合英国的欧盟法规都应该被纳入英国的司法系统。

在移民政策方面,梅首相表示会将限制移民作为谈判的主要议题。她还称,已在英国生活的欧盟公民权利将继续得到保障,但前提是,欧盟境内的英国公民的权利也能获得相应的保障。

英国政府1月26日向议会提交了退欧声明的草案。之前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在政府正式宣布启动退欧程序之前,必须获得议会的批准。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