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在澳洲非法购置住宅遭强制出售(图)

发表:2017-02-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投资者在澳洲非法购置住宅遭强制出售
澳大利亚经纪人向潜在买主推销房产。(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0日讯】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近日下令强制出售15处由外籍投资者非法购置的居民住宅,其中6处为中国投资者所有。

莫里森周一发布的声明说,这15处住宅的购买价值共计约1400万澳元。加上这15处住宅,澳大利亚政府共计已强制出售61处居民住宅,共计1.07亿澳元。这61处住宅中,有约40%为中国投资者所有。

据报道,这61处住宅中包括中国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所有的“金餐馆”购买的公馆。2015年3月,前国库部长乔・霍奇下令强制许家印90天内出售所持有的价值4000万澳元的豪宅,从此开始了对外籍投资者非法购置房产的全面审查。

莫里森在声明中还说,澳大利亚税务局的调查发现,这些外籍投资者在购买这些住宅的时候,没有得到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有些人还违反规定拥有多处房产。

非澳籍人士在澳大利亚购买房产必须得到政府外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而且只能购买新房,不许购买二手房。

房价已成政治议题

澳大利亚之所以加强对外国人非法置业的打击力度,部分原因在于,近年来,以中国买家为主的外国投资者涌入,推动了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膨胀。特别是悉尼和墨尔本这两大城市,自2009年以来,房价翻了一番。

房价快速上涨,令许多当地居民、尤其是年轻人望“房”兴叹。按照法新社的说法,“买房难”成为一个重要的政治议题。

莫里森在公布“战果”时说,自由党政府致力于执行打击非法置业的规定,而在工党执政时,“没有外国人被迫出售他们非法购得的澳大利亚不动产”。

莫里森此次审查出的非法购置房产投资者还包括来自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马来西亚、英国和德国的外籍投资者。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