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死蠕虫体内扩散着“死神蓝光”(图)

发表:2017-02-1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垂死蠕虫体内扩散着“死神蓝光”
显微镜下很容易观察到蓝色萤光穿过蠕虫内脏,“死神”如何悄然接近。(网络图片)

英国科学家观察到死亡像波浪一样在蠕虫身体中扩散,一种神秘的蓝色萤光在细胞之间穿行,直到蠕虫完全死亡。

来自维康基金会和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委员会(BBsrc)的研究人员将蓝色光穿过蠕虫身体比作死神逐渐接近,他们认为这项研究将最终证实是一种有效的模型,用于理解人们的死亡,或许最终将使人们延年益寿。

当个别细胞死亡,将引发一个化学链反应,导致细胞成分和堆积的分子残骸出现分解。之前科学家已充分理解这种细胞等级的分子机制,但是我们却很少知道死亡如何在生物体生命末期扩散。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健康衰老研究所的大卫-盖姆斯(DavidGems)教授负责这项研究,他说:“我们发现一种自毁式化学路径,在蠕虫体内传播细胞死亡,期间我们观察发现蓝色萤光穿过整个身体。它像一个蓝色死神,在微生物体内传播扩散直至生命终结。我们发现当阻挡这个路径时,我们能够延迟死亡,但无法减缓年龄衰老所致的死亡现象。”

这种机制类似于哺乳动物的活跃性,证实蠕虫可作为有用的模型来理解人类细胞死亡。这种蓝色萤光的来源曾被认为是一种叫做脂褐质的物质,它释放类似的彩色光线,并且与衰老密切相关,因为它积累了越来越多的分子损伤。

然而,目前科学家认为另一种分子——氨茴酸,是蓝色光线的来源,该研究表明脂褐质与神秘的蓝色光线没有关系。盖姆斯教授称,这项研究暗示衰老仅是分子损伤积累的结果,我们需要聚焦于衰老和死亡过程中的生物事件,有助于我们理解如何中断这一过程。

责任编辑:葉語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