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肖建华蒙头坐轮椅 被六男从酒店推走(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2-11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时:肖建华蒙头坐轮椅被六男从酒店推走
美媒披露肖建华当天从香港四季酒店被带走时细节。(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7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大陆金融大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从香港被挟持回大陆,再度传出新说法。美国媒体称,肖建华除夕夜被带离香港四季酒店时,是被蒙着头坐着轮椅,被6名男子推走的,而且经水路返回大陆境内。

2月11日,《纽约时报》报道引述两名熟知调查人士指出,肖建华在上月27日凌晨,被6个身份不明男子用轮椅推出香港四季酒店被带走,头部看似被床单或毛毯覆盖。

《纽约时报》引述曾看过或了解四季酒店相关闭路电视的人士称,6个身份不明男子带走肖建华,用轮椅推他出酒店,同时还带走一个很大的行李箱,而肖平时是不坐轮椅的。

报道指出,相信肖建华经海路被带离境,未经过出入境管制关口,目前在大陆被警方拘控。

《纽约时报》报道指,这位与中共政治势力关系密切的金融家显然是被绑架,具体是由仍是谜。

不过,香港警方方面曾指,肖建华是有经其中一个陆路关口出境,多家港媒均引述相信是官方消息指,肖从落马洲口岸出境。

《香港01》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肖建华是在27日凌晨1点被6名大陆“强力部门”人员同返内地,非正式逮捕。这则报导说,这6名大陆人员已在四季酒店租住多时,等待肖建华身边只有2名保镖时才将他带返回大陆,后肖建华与保镖分坐两辆私家车前往落马洲管制站,经由皇岗口岸进入内地。该消息人士称,整个过程并未动粗,也没有惊动四季酒店的保安。

英国《金融时报》早些时候报道说,五六个大陆便衣公安在1月27日凌晨1点进入四季酒店,将肖建华夫妇及两名贴身保镖一起押返回大陆。

肖建华被指是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前台操盘手。据《纽约时报》2014年披露,曾伟在2007年以30多亿元人民币鲸吞资产达738亿人民币的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时,肖建华就是出资人。该项收购也是“明天系”真正进入大众视野的首宗案例。

据香港金融圈人士披露,已移民澳洲的曾伟,曾匿藏香港一段时间,也喜欢居住在四季酒店,和肖建华等人会面。

中共体制内专家辛子陵在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表示,肖建华事件是解决曾庆红问题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山东鲁能这个案子当年在江泽民的包庇下被压下去了,有关部门查不下去。现在这个案子的出资人回去配合调查了,表明这个问题终于理出头绪了。

另有消息称,根据肖建华提供的线索和证据,北京当局极可能掀起一场更大规模的“打虎”风暴,多名江派常委如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张德江等家族皆牵涉其中,而身在澳洲的曾庆红之子曾伟,中纪委已经展开了对其抓捕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