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水坝有泄洪风险 近20万加州人撤离(图)

发表:2017-02-14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最高水坝有泄洪风险近20万加州人撤离
2017年2月13日,一张长时间曝光的照片显示,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罗维尔的“奥罗维尔水坝”紧急泄洪道的排水量达到10万立方英尺/秒。在“奥罗维尔水坝”目前的容量达到101%之后,将近19万人被要求从低洼地区紧急撤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本周一(2月13日),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地势最高水坝上的紧急泄洪道出现问题,可能会对下面城镇造成不受控制的洪水隐患,目前至少有18.8万人正在紧急疏散。

距离旧金山东北约150英里的“奥罗维尔湖”(Lake Oroville)是美国加州最大的人造湖之一。一些工程师在770英尺高的“奥罗维尔水坝”(Oroville Dam)紧急泄洪道附近顶部发现一个被侵蚀的洞,这引发人们担心可能会垮坝,所以在周日就颁布了撤离令。

大坝出现裂痕

该水坝的水位在本周一已经有所下降。“加州水利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官员说,进入该湖泊的流量只有不到45,000立方英尺/秒,但流出的流量保持在高达每秒近100,000立方英尺。

然而,加州官员说,他们在确定下一步之前必须要检查泄洪道上的被侵蚀的疤痕。

周日,数百辆撤离汽车造成交通堵塞,车上的人们既恐慌又愤怒。和丈夫格雷格(Greg)试图一起逃离的凯西·李维雅丝(Kaysi Levias)在加油站里说:“警察来了,告诉我们撤离。”

官员们警告居民说,泄洪道可能在一小时内就会垮坝。

格雷格说:“我只是感到震惊,这太疯狂了。“

凯西接着他的话说:“没有给我们更多的警告。”

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发言人、被困在严重交通阻塞之中的Scott McClean告诉《旧金山纪事报》(SF Gate)说:“情况是非常严重的。我只是想跨过这段阻塞的路。”

加州的城市:Oroville、Gridley、Live Oak、Marysville、Wheatland、Yuba City、Plumas Lake和Olivehurst等居民都收到了这个疏散命令。

“加利福尼亚水资源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称,紧急泄洪道顶部的侵蚀将威胁破坏混凝土堰,并导致“奥罗维尔湖”大量的、不受控制地向外排放湖水。这些潜在的流量可能会淹没附近的“费瑟河”(Feather River)和冲毁其它的下游水道、渠道和堤坝。

意外的侵蚀情况在本周早些时候破坏了主泄洪道,带出大块的混凝土,并制造了一个直径200英尺长,30英尺深的大洞。工程师还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这个塌陷情况,但美国“国家水资源部”(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发言人克里斯.奥罗克(Chris Orrock)说,目前,被用于大坝泄洪的主要泄洪道似乎已停止崩溃。

撤离命令仍然有效

官员在周日晚上说,尽管事实上水不再从被侵蚀的部位溢出,但撤离命令仍然有效。

Butte县警长霍纳(Koney Honea)称,水资源部工程师在周日下午6点后不久通知他说,侵蚀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快。

他说:“不幸的是,他们无法建议我或告诉我具体还需要多长时间,所以我们必须作出非常艰难和关键的决定,启动撤离奥维尔地区及其南部所有地点的人们。如果最糟糕的情况出现,我们需要让人们快速离开以拯救生命。”

霍纳说,现在有一个计划,就是通过利用直升机将岩石投入裂缝来堵住这个大洞。

“加利福尼亚州水资源部”表示,水坝正在通过主泄洪道以每秒高达100,000立方英尺的速度试图向外排水。

水资源部发言人Kevin Dossey告诉《萨克拉门托蜜蜂报》(Sacramento Bee)说,紧急泄洪道有着每秒处理25万立方英尺的泄洪速度,但泄洪道的一小部分在周日开始出现了问题。通过泄洪道的流量在周日凌晨1点达到12,600立方英尺/秒的峰值,下降到中午只达到8,000立方英尺/秒。

在本周六一场暴雨损坏了主要的泄洪道之后,水开始漫出了大坝的紧急泄洪道。

北加利福尼亚州预计将在本周三下雨。据《旧金山纪事报》称,预计风暴将给硅谷中央的部分地区带来4英寸的降雨。

水资源部代理主任比尔·克罗伊尔(Bill Croyle)说:“我们需要尽一切努力最大限度地提高我们的水资源利用能力,而不仅仅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风暴。我们的规划是短期和长期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