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特别的国家(图)

作者:蒋祖权 发表:2017-02-15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最特别的国家
中国长城(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2月15日讯】周末无聊,写写世界上几个比较有特色的国家

大家评一评,看看哪个国家是世界上最特别的国家。

先看看德国,德国肯定是世界上比较特别的国家,德国人发明了共产主义和纳粹主义。好斗的德国人曾经挑起了两次世界大战,最后把一个德国打成两个德国,1961年竖起一道柏林墙,1989年又推倒了柏林墙。面对这些历史,德国人坦然地承认了事实的真相。

再看看美国,美国绝对是世界上非常特别的国家,美国人反对共产主义和纳粹主义,结束了两次世界大战,这个新兴的国家没有什么历史,却是全世界很多人都向往的未来。

还有个英国,英国必须是世界上十分特别的国家,英国人发明了宪政制度,发展了议会制度,启动了第一次工业革命。英国人参加了两次世界大战,可把英国累坏了,只好先把印度还给了印度,后来又把香港还给了香港。面对历史,英国人也只能这样了。

轮到看日本了,日本可不是一般的特别了,日本人向别人学习的精神不得了,先是向中国学习,后来就打中国,再向美国学习,后来也打美国。日本人积极参加了两次世界大战,最后终于中了头彩,获得了两颗原子弹。时光流转,世界发展,今天日本已经进入了文明的社会,但当年被日本侵略过的个别国家,还停留在被入侵时的心态。

轮到看俄国了,俄国可不是二般的特别了,提前退出一战,准时参加第二战。过去用德国人发明的共产主义对抗过德国,现在用美国人介绍的自由民主对抗着美国。把世界上好多国家引上了共产主义大道之后,自己走另一条民主道路了。面对历史,俄罗斯最在意的就是从中国抢来的土地和出海口,其他方面,谁爱说啥就说啥。

最后是我们中国,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中国民工代表中国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我们主要是在自己国家里跟日本人作战,我们不是一个好战的民族(内斗除外)。

中国人在不断改写历史,同样一段历史,有不同样的版本。哪个是真?哪个是假?你就慢慢猜吧。古代中国,建立了哪个王朝,不久一定会推翻那个王朝,没什么好说的。现代中国,发动什么运动,过后就会否定什么运动,每次确定了发展方向,往往都要走错方向,反复提倡什么东西,肯定是缺少什么东西。还有就是高喊什么万岁,什么就快不行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