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食物能降压补血排毒(图)

发表:2017-02-16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种食物,能降压补血排毒
紫薯含多种营养素,能抗疲劳、补血、排毒。

红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而紫薯作为红薯的衍生产品,紫薯除了具有红薯有的营养成分和保健效果外,还富含硒元素、铁元素和花青素。

紫薯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1、抗疲劳、补血、排毒

紫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A、B、C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它是人体抗疲劳、补血的必要元素。

与红薯一样,紫薯也含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排毒、改善消化道环境、预防胃肠道疾病。

2、吃紫薯降压不发胖

美国化学协会(ACS)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吃紫薯可以降低高血压,而且不会发胖。

若不油炸、不加黄油,一只紫薯只有110卡路里,且还含多种有益健康的营养物质。紫薯最好的吃法是带皮烤熟或煮着吃。

3、预防甲状腺疾病

紫薯富含碘,这种营养素对甲状腺正常工作很关键。甲状腺出问题会导致人的情绪、能量供应等出状况。

紫薯营养价值高,不过在吃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

1、紫薯含碳水化合物较多,每次食用最好别超过200克。

2、紫薯不要空腹食,容易感觉烧心,建议可与含脂肪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同吃,如鸡蛋,或配合其他蔬菜食用。

3、发芽的紫薯有毒素。紫薯发芽,淀粉和糖都会降解为发芽所需的养分,降解过程中紫薯会释放一些毒素,导致紫薯易霉变腐烂(因淀粉分解作用水分增加了,易坏)。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