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沉船幸存者:她抢走我妈妈的救生衣!(图)

发表:2017-02-16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马沉船幸存者:她抢走我妈妈的救生衣!
大陆媒体对马来西亚沉船事件的报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6日讯】今年1月28日(正月初一),导致至少3人罹难,6人失踪的马来西亚沉船事故发生后,大陆不断有媒体报道,赞扬中国人相互扶持,彼此不抛弃不放弃。可事实的真相却令人大跌眼镜,一名男子有两件救生衣却不给自己的女儿一件;一瓶矿泉水留给孩子的只有一点点……

据陆媒报道,1月28日上午,马来西亚沙巴州哥打基纳巴卢(Kota Kinabalu)海域,刘家5人坐上一艘游船,与另外23名中国游客和3名马来西亚船员一起,前往56公里外的环滩岛(Pulau Mengalum)。

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前后,游船沉没。32小时后,22人生还,3人罹难,6人失踪。2月4日,马来西亚搜救人员在中国游客获救海域13海里外发现一名女性遇难者遗体。次日,当地警方称,经DNA检测确认,遇难者遗体是本次沉船罹难的中国游客。

故事一:他扒下我妈妈救生衣

陆媒2月10日报道称,落水游客包括安徽女孩冬悦和她的母亲董梅。在董梅身体急剧恶化时,冬悦向江苏和广州游客借用救生圈,都被拒绝。

与冬悦在一起的,是苏州游客严衍新和范利霞夫妇,还有他们的女儿。后来冬悦去照顾17岁男孩沈昊天,并嘱托范照看母亲董梅。为了不被海浪冲走,冬悦把母亲遗体绑在绳子上。冬悦回来后发现,董梅那件橘黄色救生衣却穿在严女身上。这个17岁高中生还说:“救生衣有尸体味。”

“范阿姨,我妈妈去哪里了?”

“你妈妈绑在左边这根绳子上,好着呐。”

“你能不能帮我拉一下绳子?”

几次请求后,范利霞拉了一下绳子:“噢,这里绑着别人的大包,你妈妈在另一根绳子上,那根绳子被解开了,所以她漂走了。”

冬悦嚎啕大哭。严女说:“姐姐,对不起。”冬悦说:“你根本不理解没有妈妈的感受,因为你妈妈还在你身边。你怎么可以穿着我妈妈的救生衣,说有一股尸体味?”严女继续哭着道歉时,其父严衍新打断了女儿的话:“别人家的事情你不要管,我们先活着再说。”

冬悦的回忆得到其他游客的证实。获救之后,这位拥有两件救生衣的苏州男子严衍新,成了所有中国游客中伤情最轻的人。大家在落难中,他身穿两件救生衣,却不肯给自己的女儿一件。他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2月2日上午,冬悦用英语与女皇医院她尊重的一位心理医生大吵一番,原因是医生建议她与严衍新握手言和。她说:“我不会原谅他,我会记恨他一辈子,他拿走了我妈妈的救生衣。”

故事二,给小女孩只剩1厘米水

还有此前为人称道的“让水给小女孩”的故事,事件发生几天后,苏州游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大家在包里发现一瓶水,一人喝了一点后,剩下的都留给小女孩了。

但一位湖南游客说,那几个苏州人先喝,留给小女孩的只有一点点。她在说这话时,伸手指,“仅仅有手指那么厚。”她的说法得到另一位游客的证实,“一瓶矿泉水,留给孩子的大约1厘米深。”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