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害大陆微博24小时3千万关注

发表:2017-02-16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13日在马来西亚遇刺身亡,话题引发大陆网民强烈关注。

被大陆网民称为“鑫胖”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2月13日准备登机,被2名女特务毒死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新闻发出不到一天,引发大量网民转载、评论猜测。

金正男遇害消息曝光后,新浪微博24小时内“#金正男遇害”话题阅读人数达3268.8万,1.4万人参与讨论,圈粉8928人,评论更是五花八门。有说“现实比电影更刺激”的;有说像“清宫内斗剧”的;还有问用的哪种毒药的。

此外还有关于“战争论”、“阴谋论”、这是“看过最短的新闻”、“信息量好大”,还有网民点出中国大陆官媒报导重大事件的一贯风格“新闻越短,事情越严重。”还有的说金正男遇害让全世界再次认清独裁政权的邪恶。

中共大力支持的金家“储君”

金正日有三名儿子,大儿子金正男,是金正日与第二夫人、影星成蕙琳所生,至于金正哲及金正恩则是金正日与第四夫人高英姬所生。

金正男曾留学瑞士、日本、俄罗斯,曾被视为金正日唯一的接班人。不过他思想比较进步,曾公开批评朝鲜政权父传子,子传孙的世袭制,又在2001年持假护照入日本游迪士尼被捕,被金正日认为去敌国旅游十分丢脸而失宠,由弟弟金正恩成为继承人,2009年金正恩正式获提名接任人后,金正男便一直留在海外,即使2011年父亲金正日逝世,金正男也没有回国出席丧礼。

金正恩上台以后,中朝关系急转直下,金正恩至今没有访问过中国。而造成这一原因就是金正恩的妒嫉及怀恨在心。据日本《产经新闻》2016年4月12日披露,原来在对朝鲜继承人方面,中共当局选择支持金正男,令后来上台的金正恩如鲠在喉。

韩国媒体评论,偏激的朝鲜独裁者金正恩为了铲除潜在的挑战者,甚至连同父异母的兄长金正男也不放过。这不仅暴露朝鲜的“恐怖政治”,也凸显了金正恩政权的脆弱。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