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 Verizon 数据流量大战,消费者受益

发表:2017-02-17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第二大无线通讯运营商AT&T宣布,将从本周五(2月17日)开始,提供手机无限数据流量服务。而在三天前,第一大无线通讯运营商威瑞森Verizon刚刚宣布提供手机无限数据流量服务。

AT&T之前提供的无限流量服务,需要绑定电视和家用互联网服务。这次是手机可以单独申请无限流量。价格为一个手机$100/月,家庭计划另有优惠。这一价格与威瑞森(Verizon)刚推出的价格相当。在此之前,排名第三和第四的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早已提供无限数据流量服务。至此,美国四家最大的移动通讯运营商都向消费者提供手机无限数据流量服务。

对消费者意味着什么?

美国两家最大的移动通讯运营商在不到一周的时间之内,开始向消费者提供无限数据流量服务。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虽然现在无限数据流量的价格还相对较高,但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和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预计无限数据流量的收费价格会逐渐降低,消费者会更加受益。

随着无限数据计划的逐渐普及,会有更多人用移动设备浏览视频,收听音乐和浏览网站。由于越来越多的汽车都配备蓝牙功能或USB插口,会有更多的司机在开车时,把手机接入车内音响,收听网上的节目。

对运营商意味着什么?

美国排名第三和第四的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几年前,已经开始提供无限数据流量服务,但是由于这两家的用户相对较少,T-Mobile 有7150万用户,Sprint有6000万用户,而Verizon的用户有1.43亿用户,AT&T有1.35亿用户,这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占了全美移动市场的提供无限数据服务,也就是美国80%的用户可以得到无限数据。这意味这更多的人会从移动设备上获取资讯,购物、交流等,移动广告的成长将会更快。

由于T-Mobile和Sprint的信号覆盖不及Verizon和AT&T,过去这两家公司采取的策略是,利用更多的通话分钟,更优惠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当所有公司都提供无限通话时间后,题目就提供无限数据流量来保住市场份额。现在,当两个巨头开始提供无限数据流量后,在短期内无法改变信号覆盖的情况下,这两家公司也许会采取更优惠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

十多年前,各大门户网站曾经靠收费信箱作为收入来源之一。突然行业内冲入一个沙丁鱼Google, 免费提供1G的邮箱,各家网站陷入“罪犯的两难境地”,不得不放弃收费,纷纷跟进。最终受益的是消费者,和适应这一变化的商家。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