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家能源局“亿元司长”受贿细节曝光

发表:2017-02-18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被查时,家藏逾2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现金,一度引爆舆论。近日魏受贿的细节被曝光。

中国裁判文书网最近公开了天源环保有限公司、沃特豪格(北京)科技公司等单位行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判决书中披露了魏鹏远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的案情。

判决书显示,天源环保公司、沃特豪格(北京)科技公司为了魏鹏远能帮助承揽水处理业务,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孙秋渊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3次在北京市东方宫大酒店附近向魏鹏远行贿共900万元。这些钱都是10万元一大捆100元面值的现金,魏鹏远拿到钱后,没有办过借款手续,也没有还过钱。

另外,判决书中还提到,魏鹏远打招呼的项目涉及到陕西省属国有大型企业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等。

国家能源局多人被查

中共“十八大”后,中共国家能源局已有8人因腐败问题被查,这其中包括中共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原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司原司长王骏、核电司原司长郝卫平、规划司原司长俞燕山等人。其中,刘铁男在2014年12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刘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财务大管家”,深度涉江家族贪腐。

而现年58岁的魏鹏远是辽宁葫芦岛人,他在2008年由煤炭处处长升任为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陆媒曾披露,他经常骑一辆旧自行车上班,平时衣着简朴为人“低调”,丝毫看不出家藏万贯。

有煤炭行业人士反映,煤炭价格前几年暴涨,不管是民营煤老板还是中共国有大型煤企的负责人,大多衣着考究,但魏鹏远穿的衬衣、裤子一看就是便宜货,显得很“土气”。

不过在魏鹏远2014年5月被查时,办案人员在魏的家中发现了大量现金。相关人员经过14个小时的连续工作,共清点出人民币1.348亿元、欧元819.55万元、美元382.49万元、港币189万元、英镑1.6万元,按当天的汇率计算,共有2亿多人民币,当场还烧坏了4台点钞机。

魏鹏远在去年10月17日被判死缓,不得减刑、假释。他是继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白恩培之后,第二名被法院判处“终身监禁”的中共高官。

天源环保公司、沃特豪格科技公司实际控制人孙秋渊,也在同月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