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盆栽用“它”来施肥,结的果子吃都吃不完(图)

发表:2017-02-19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番茄盆栽用“它”来施肥,结的果子吃都吃不完
番茄(图片来源:pixabay  )

很多人的番茄盆栽虽然能长得很好,但是结的果子非常少,不是太小,就是只有一两个,或者是刚开花就掉蕾了,你知道是哪里没做好么?除了施肥和修剪不挂果的弱枝,你还需要给番茄补充一样东西。

它就是泻盐,也就是硫酸镁,它经常用于农业、工业和医业,一些农用肥中就含有硫酸镁的成分,你仔细看看成分就知道了,它非常有利于番茄的茁壮生长。

小科普:泻盐含有10%的镁和13%硫,它也称为硫酸镁,是一种高度水溶性的结晶肥料。

镁是种子萌发和叶绿素的重要养分,可以帮助番茄的上半部分的钙运输,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

1、泻盐在盆栽番茄用法

可以用4升的水和一汤杓的泻盐,混合的溶液就可以浇到盆栽的番茄中,直到浇透,有水从盆底滴出来为止,3~4周用这种溶液浇透一次,也可以将这种溶液喷到植株上,喷雾式的。

2、种植西红柿的技巧

对于刚移栽的番茄幼苗,可以现在盆底放上一层泻盐,只需要一汤杓就可以了,之后再覆盖一层土壤,自然是不能直接接触幼苗的,根系也不能直接接触泻盐。

这样不仅可以促进幼苗的生长,还能防止茎腐病,也能防止开花脐腐病的发生。

3、生长季用泻盐

在番茄的生长过程中,可以晒干一些鸡蛋壳,碾碎(越碎越好)后混合到土壤中,可以让西红柿长得更好,就是用来补钙,而泻盐(硫酸镁)则更有效。

可以用两汤杓的泻盐混合4升的清水,然后在生长季盆栽番茄的植株上,在番茄进行第一次收获之后也可以进行,频率是一个月一次。

可以防止花朵掉蕾,也能让番茄皮更厚、更红润。

提示和警告:

它是最好做您的土壤测试之前使用任何的肥料,因为任何营养过剩可能会导致营养不均衡。

这种方法最好不要混合什么化学肥料,如果是有机肥则无大碍,不然容易造成营养过剩或营养不均衡,因为硫酸镁是很补的。

如果你的番茄植株长得很弱,硫酸镁就很有效防治这些,硫、镁营养成分溶解再水中,从而作用到植株,让植株长得更壮。

来源:ezgo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