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免疫力低下 恐使这病毒冒出来

发表:2017-02-19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小时候得过水痘吗?若是在小时候曾经长过水痘,可得要小心,千万别忙过头或是累过头,导致免疫力低下,很可能会因此而使水痘病毒跑出来,导致皮蛇上身!皮肤科医师指出,刚过完年,就有好多带状疱疹病人来就医,大多是因为过年期间太忙又太累,导致免疫力低下,以致长出带状疱疹。

 

小时候得过水痘 病毒会藏体内伺机而动
虽然现在有水痘疫苗可以施打,但是在以前没有水痘疫苗的时代,很多人小时候都得过水痘,而且一旦感染到水痘,水痘病毒就会藏在体内,一旦身体出现免疫力下降时,水痘病毒就伺机而动!双和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婉若表示,过年时就有不少人因为水痘病毒复发,导致带状疱疹上身,应该是和过年期间太忙又太累有关系,使得免疫力低下导致。

 

先会有疼痛症状 之后会长出水泡
太忙太累也不一定是工作造成,很多人是忙着吃喝玩乐;其实,吃喝玩乐也有可能造成免疫力低下,主要还是因为饮酒和熬夜,过年期间放纵的吃喝玩乐,就有可能乐极生悲啦!李婉若主任指出,当免疫力低下时,水痘病毒就会开始活跃,而且一开始会先疼痛,几天后会出现水泡。

 

抗病毒药、止痛药治疗 还有疫苗可预防
至于要如何治疗水痘病毒导致的带状疱疹?李婉若主任进一步指出,如果早期发现,可以吃抗病毒特效药治疗,通常是72小时内用药之效果较好,如果太晚就医,就只能做症状治疗,会开给止痛药来缓解疼痛。另外,就是目前有带状疱疹疫苗可以预防,但是没有健保给付,必须要自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