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伊斯兰主义者拉赫曼病死狱中 曾策划世贸爆炸案

发表:2017-02-19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给恐怖分子引爆美国世贸大楼出谋划策的伊斯兰极端主义者拉赫曼(Sheikh Omar Abdel Rahman)近日被证实在美国北卡莱罗纳州的一座监狱中死亡,终年78岁。

外媒19日报导,北卡罗来纳州巴特纳联邦监狱一名官员表示,谢赫•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长期患有糖尿病和冠状动脉疾病,于当地时间周六(19日)上午死亡。

拉赫曼也叫盲人谢赫(the blind sheikh)(谢赫在阿拉伯语中有导师的意思),是当代伊斯兰极端主义意识形态的集大成者赛义德•库特布的学生与追随者。同时拉赫曼自己也在埃及积极推行伊斯兰极端主义。曾经与基地组织的扎瓦西里争夺极端组织的领导权,1990年代初期,发布教法法令,对美国人,不论军人还是平民,展开全球战争。

拉赫曼还是1993年世贸大楼爆炸案的主谋,他虽未参与爆炸的实施行动,但是充当了顾问。同年2月26日,拉赫曼的追随者拉米兹•尤赛夫制造世贸爆炸案,炸弹炸出240英尺宽的深坑,炸穿6个楼层的结构钢材和水泥,造成6人死亡、1042人受伤。

此外,拉赫曼还阴谋袭击包括联合国总部大厦、一座关键的桥梁和两条繁忙的通往纽约市的高速公路隧道。他声称他的目标就是干扰美国对以色列和埃及的支持。

拉赫曼在世贸爆炸后4个月被捕,1995年被判处终身监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