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新规见成效:2017加拿大房市降温了

发表:2017-02-20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20日讯】2017年伊始,加拿大的房价虽未明显下跌,但却出现了较持久的颓势。最新房价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份住宅平均售价为$470,253,较之去年同期上涨了0.2个百分点。2月15日,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公布了全国房价相关统计数据,1月份全国房屋销量下降了1.3%,成为自2015年秋季出现最低销量以来的第二低。

据报道,自去年10月加拿大政府出台“针对抵押信贷市场投机行为”的新规实行之后,全国的房产市场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影响,今年1月份的房产销量和售价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据CREA(房地产协会)主席Cliff Iverson在官方声明中提到,2017年加拿大购房者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比如信贷新规使得购房者申请贷款的资格审查更严格,而这也随之导致金融贷款办理费用的上涨。另外,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市场情况不尽相同,所以要想搞清楚具体到底政府的贷款新规对购房者们产生了多大影响,还需要时间去评估。

尽管最近12个月以来,加拿大全国整体的住宅均价并未出现明显浮动,但具体到不同地区来看,却可能会有天壤之别。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最新的房价指数表统计了不同类型房屋的平均售价,数据显示,大温地区(Greater Vancouver)过去一年房价上涨了15.6%,而大多伦多地区(GTA)涨了22%,近年来这两个地区一直都是加拿大房产最热的市场,也正是这两个地区的高房价在不断拉高全国的房屋均价。

不过,数据中也能看出有很多地方房价是出于下降趋势,比如卡尔加里市过去一年房价下降了3个百分点,而萨斯卡通市下降了1个百分点。BMO银行经济学家Doug Porter分析称,只有安省绝大多数地区以及卑诗省的少部分地区都处于房产泡沫时期,除此之外,加拿大全国的房产行情还是发展比较良好的。

虽然很多城市房价虚高,但销量却在减少,也正是这样加拿大全国房产市场的平均值相对较平衡。

TD银行经济学家Diana Petramala表示,像温哥华地区,房屋销量近一年跌了40%,这一结果也解释了为什么温哥华市对全国的房价市场影响在逐步减小。她还提到,2017年能制约房市过热的最大因素就是贷款利率的上涨,因为从近期数据来看,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政之后,加拿大的贷款利率涨了几乎30个基准点。如果房价一直以高于居民收入四倍的增速上涨的话,人们的购房力会大大受挫,随之而来更高的借贷成本也将开始遏制购房需求。

总之,2017年加拿大房市看似平稳,但暗流涌动,大城市房价虚高的泡沫到底是否会破灭,还需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