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官场已成垃圾场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7-02-21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21日讯】官场的肮脏,是黑暗统治必然伴随的一种顽癣。所有的黑暗王朝,都有官场腐败这一顽癣的存在,只是不像今之鸡国,会腐败得无以复加,肮脏得不见底色而已。

鸡国在对肮脏的官场进行一次大扫除。尽管扫出的垃圾已不少,但也还是垃圾成堆,堆积如山。面对这样广袤的一个垃圾场,以这般态势想要扫出廉洁政治,扫出政清人和,保守估计费时也得在百年以上。

官场垃圾五花八门:有共享情妇的,有买官卖官的,有杀人的、抢人的、整人的……贪腐所得个个在金额上论亿,在重量上论吨。这样的一个垃圾场,不但令人瞠目结舌,也让国人无不为之窒息。

国已不国,官场已成垃圾场。腐败总教练教唆下的“闷声发大财”,摧毁的不只是整个官场,撬动的也是堆砌了几千年的道德堤坝,导致拜金的洪水四处冲决泛滥,从而变得一片蛮荒。就是在实现民主转型之后,要完整修复已崩溃的堤坝,也一定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国已不国,官场已成垃圾场。伫立在这样的一个垃圾场,你还能祈盼什么呢?国家荒废得杀人的事没人管,抢人的事没人管,百姓有没有饭吃也没人管……你看到的只是天下乌鸦一般黑。那些说一套做一套的官场垃圾,无非是垃圾山里的硕鼠或蛆虫,压根就没有了人类常有的同理心。

国已不国,官场已成垃圾场。此情此景,你只能慨叹了人心的不古。倘若可以穿越,你或许宁可活在“黑暗的封建社会”,也不愿活在一堆官场垃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盛世”。

“黑暗的封建社会”,人们打小念的是四书五经,讲求人过留名雁过留声,讲求人要脸树要皮,讲求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今之鸡国的孩子,自小就被灌输了“忠于党”的毒素,哪怕党是邪魔外祟,再怎么无恶不作,也只能“忠于”,接受的是奴化教育。在讲求实用效应的应试教育中,而今的孩子从小学会的是直奔主题,是精于算计。在摇身一变为官后,哪里还会像古人一般,去讲什么礼义廉耻?

脸都可以不要了,自然也就可以将所有的底线都抛开,在垃圾场上像别的逐臭之夫一样,沉沦于恶性循环:垃圾场上的买官卖官比比皆是,官帽到手后,第一要务就是把买官的钱赶紧给捞回来。垃圾场上,遂又多了一股恶臭,国家的财政收入又为之减少,横征暴敛也随之增多,官民矛盾遂更为激化和尖锐……

国已不国,官场已成垃圾场。场上的垃圾,有被扫出来的,有被踢出来的,唯独不见自行消隐的。古人看到官场情形日坏一日,会难能可贵地认识到“官场上你争我逐,生死相搏,恰似城中桃花、李花,终日忧风愁雨;而溪头荠菜花却无意苦争,栉风沐雨更添其生命力”,宁可主动辞官,自行归隐,过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也不愿在官场与人同流合污。可你看看现在的官场,不由要凄然泪下,长叹“人心日丧其廉耻,渐至消亡,安得有讲名节之大人,光争日月?”

不说旁的,单说那“国妖”张德江吧,就已足见今之官场肮脏到了何等程度。光凭“国妖”张德江已经做下的那些肮脏事、血腥事,即使枪毙他百次、千次也不为过。他竟然还能若无其事,还能在台上夸夸其谈,成天总念些党八股、党套子,还能贼喊捉贼,在“法治国家”煞有介事“主导立法”。见过无耻的,真没见过这么无耻的。

国已不国,官场已成垃圾场。轻飘飘地挥动扫帚,显见是扫不出吏治的严明来。乾隆十二年,弘历处死了大批官位显赫的朝廷蛀虫,乾隆四十六年又大刀阔斧处死了一大群贪官,乾隆末年也仍然是呈现出贪风日盛的景象。只要独裁的盛宴尚未摇席破座,就一定会是政以贿成,国无宁日。

现在的官场垃圾,要么即使倒台了也有免死金牌,要么罪行昭然若揭了,也还能死皮赖脸在其位优哉游哉。所谓“建立廉洁政治”,只是朦胧的幻象,呢喃的梦呓。“反腐”端出的是一盆迷魂汤,独裁服食的是一粒延寿膏。形形色色的官场垃圾,给不了你什么,只会让你的苦难再继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