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网黄琦看守所中病况堪忧(图)

发表:2017-02-22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天网黄琦看守所中病况堪忧
黄琦的律师、友人及访民在绵阳看守所(微信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2日讯】中国民间维权网站“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代理律师及友人周一前往四川绵阳市公安局和看守所,要求会见被以所谓“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逮捕的黄琦,并为罹患绝症的黄琦办理保外就医申请,但遭到拒绝。

据《美国之音》报道,黄琦的代理律师隋牧青21日在网上通报指,他与黄琦的另一位律师李静林在成都良心作家谭作人等人陪同下,周一上午前往绵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要求黄琦案经办人依法介绍案情,并希望会见。

办案国保声称,去年4月,六四天网发布的一份绵阳某部门提到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的文件,属绝密文件。

据悉,黄琦主导的六四天网去年4月6日发出一条“四川省公安厅定下打击天网黄琦方案”的报道。文章称,2016年3月中旬,绵阳官员透露,六四天网是国外网、反动网,专门把中国的丑事发到国外去,让外国人看笑话。省委书记王东明己下命令,指示绵阳公安收拾黄琦等。文章还称,当天凌晨,知情人发来一份绵阳市未盖章的文件,其中谈到借助省厅打击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

但黄琦的律师李静林对《美国之音》表示,当局针对黄琦所谓“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所涉及的证据根本站不住脚,完全是为打压黄琦而事后编织。

李静林说:“就是那么一个打击黄琦等人方案的泄漏,其它也没有什么机密。这是中国特色,就是事后,认定那一级的职权单位可以追认为机密,他这次追认为绝密的。那问题在于,人家拿到这个东西的时候,他怎么知道你会把它追认为绝密,从而他提前泄露国家机密呀,是不是?所以,你追认为绝密,你只能是以后再去保密,而不是在它还没有成秘密之前,作为普通公民就有为你保密的义务。没有为你保密,就要负法律责任,这是荒谬的。”

隋牧青也表示,对给黄琦定罪的文件的定密存疑,因此对抓捕黄琦的合法性和公正性存疑。隋牧青希望获准会见黄琦,了解更多案情细节。

隋牧青同时指出,黄琦早已确诊罹患绝症,多年来每日服药9次,否则随时有生命危险,亟需住院治疗,无论其罪与非罪,警方应恪守人道,尽快为黄琦办理保外就医。

然而,律师要求会见以及查询黄琦健康状的要求,皆遭到当局拒绝,同行的黄琦友人和几位访民为黄琦送药也遭拒绝。

黄琦去年被捕后,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国际人权组织“无国界记者”曾发表声明,呼吁立即释放他,并对他的身体健康状况高度担忧。国际特赦组织也呼吁各界公开致信中国公安部长郭声琨及四川绵阳市公安局等部门,要求确保黄琦免受虐待,并遵循国际标准,提供适当的医疗救助。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