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新疆反恐加剧 汽车强制安装“定位仪”

发表:2017-02-23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巴州警方2月19日通告称,全州机动车在6月底前都要安装“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未安装定位系统的车辆,“一律不予加气、加油”,也不准交易。此外,购买中古车的民众都必须实名登记。

23日,当地居民向本台记者确认了这个新规。

“对,6月份之前必须得安装,还有昨天又通知安装报警器,所有的,哎哟!这又通知店里是要按报警器,汽车是安‘北斗定位仪’。”

大陆多家媒体22日引述新疆《和田日报》消息称,和田地区出台“反暴恐奖励办法”,对民众举报涉“暴恐”线索按不同标准给予奖励,最高可达50万至300万元奖励。举报线索甚至包括民众日常生活,如举报可疑人员违规买卖二手车、液化气罐,或用电、用煤、用水、用气量异常变化线索,奖励5,000元;举报蒙面罩袍、年轻人留大胡须或其它线索的,奖励2,000元。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也看到相关规定。

“奖励的副本,当地和田和墨玉县发的,上边写的很清楚,甚至出来进去都有,非常细。举报除了留胡须、穿中国所说的奇装异服之外,关键还有举报出国以后回来的、还有去内地待一段时间回来的,都需要举报。”

1月,新疆温宿县要求民众把家中所有刀具刻上身份证字号,以便官方在必要时调查持刀者身份。

迪里夏提认为,“举报制实际上分化维吾尔社区,给维吾尔人心灵上产生一种阴影。但是人们也未必能够达到中国人(中共)的,在当地所推行的政治需求,能获得这种需求。我相信,这种做法只能使隔阂会加剧,比如象汽车定位,另外在当地民众心理上造成一个有形无形的压力。”

另据中共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22日消息,因新疆墨玉县政府大院被炸事件,前墨玉县委办公室副主任艾力•霍加阿卜杜,前墨玉县雅瓦乡加罕巴格村、雅瓦乡居玛巴扎村党支部书记麦麦提尼亚孜•玉苏普、阿卜杜麦麦提•萨迪尔以“玩忽职守罪”被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