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交恶?朝鲜以卑鄙、低级批友好邻邦(图)

发表:2017-02-24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中国交恶?朝鲜以卑鄙、低级批友好邻邦
金正男于脸书上的照片。(facebook)

【看中国2017年2月24日讯】于12日,朝鲜往朝鲜半岛东海方向试射了一枚弹道飞弹,再加上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被毒杀身亡之后。中国当局随即宣布全面从2月19日起,停止进口朝鲜最重要的外汇来源的煤炭,对此,23日朝鲜官方媒体发布一篇评论“卑鄙的做法、低级的算法”,以不指名的方式来批评中国,难道与和中国翻脸了吗?

朝鲜官煤《朝中社》的这篇评论,是由“正笔”所撰写,文章的开头就自夸:“该国日前试射的北极星-2导弹,已经取得成功,并轰动全世界”,且大言不惭地说“国际社会对朝鲜的核打击能力,取得长足的进展予以肯定,得到世界主流媒体一致热评”。接下来意有所指地直批:“口口声声标榜‘友好邻邦’的周边国家,却说这仅是‘初级阶段的核技术而已’、‘朝鲜会最吃亏的’,并痛批这个国家刻意贬低朝鲜此次发射导弹的意义。”

文章中直批这个“友好邻邦”,指以毫无法律依据的联合国“制裁决议”为理由,“肆无忌惮地采取非人道措施,全面断绝朝鲜涉及改善民生的对外贸易”,更以严厉的语词指“一个以大国自居的国家,没有了政治主见,对美国随波逐流,而却辩称此一卑鄙做法,是在制止核计划,而非对朝鲜的民生造成影响。”

这篇评论中称,其他国家别以为只要切断小小的资金来源,如此就能让朝鲜无法制作核武器及开发洲际弹道火箭,这根本就是幼稚可笑的,最后更说,朝鲜将依靠强大的核遏制力痛击美国与其他追随势力,赢取最后的胜利。

中国于2月18日发布禁煤令,期间是从2月19日起至12月31日止。一直以来,中国的贸易与援助是朝鲜的经济支柱,而中国此一禁煤举动,可说是断绝朝鲜最重要的外汇来源。但朝鲜官员却宣称,这个禁令不会对朝鲜经济造成产生严重的影响。

于2014年,朝鲜对中国出口无烟煤达1550万吨,价值11.32亿美元;2015年,增加到1958万吨,但煤价下跌,价值为10.5亿美元;到了2016年,出口量再增至2242万吨,且煤价上升,价值达11.85亿美元。由于朝鲜失去对中国出口煤炭这一外汇来源,因再也找不到能够填补10亿美元量的巨额损失。

金正男遭杀案,马来西亚警方仍在追缉3位身在该国的朝鲜嫌犯,包括朝鲜大使馆二等秘书、44岁的玄光成(Hyon Kwang Song)、朝鲜高丽航空(Air Koryo)公司职员、37岁的金玉日(Kim Uk-il)。据称玄光成为幕后主谋,而金玉日主要负责安排另几名嫌犯逃回朝鲜的任务。而玄光成及金玉日皆藏身于朝鲜驻马来西亚使馆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