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上出现这物竟是心脏病!快检查一下自己的脚(图)

发表:2017-02-25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脚上出现这物竟是心脏病!快检查一下自己的脚
脚如果表面青筋凸起,说明脚部的血液循环开始出现受阻现象。(网络图片)

脚是人体的另一个心脏,血液从心脏流到脚部的时候,由于其处于人体末端,所以血液想要重新回到心脏会有所阻碍。但是,人类得天独厚的走路方式,可以促使血液循环加速,帮助血液回流至心脏。所以,我们可以从脚部看出心脏的健康隐患。

脚部出现青筋

脚面部位本来是平坦无皱纹的,如果表面青筋凸起,说明脚部的血液循环开始出现受阻现象。虽然身体暂时感觉不到其他的不适症状,但是我们千万不可以忽视这一症状。往往大病之前总是潜伏着一些小毛病。

脚部出现青筋,说明血液循环不畅通,但是前期人体并不会出现其他不适应的症状。没有出现不适,不代表完全没问题。血液循环不畅通,将会导致心脏部位无法及时接受身体回流的血液,继而影响下一轮供血;还会导致脚部功能退化,出现足部组织坏死的现象。

所以,脚部出现青筋一定要引起注意,防患于未然总是疾病最好的对手。

脚部出现青筋的原因

脚部出现青筋的原因有很多,不仅仅只是血液循环不畅通,还有其他的原因。

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是指由于血液淤滞、静脉管壁薄弱等因素,导致的静脉迂曲、扩张。静脉曲张的外在表现就是青筋暴起,并且长时间消退不了。静脉曲张虽然听起来可怕,但是人体并没有其他不适,似乎不会影响正常生活,所以很多人并不重视。

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看法,静脉曲张本身可能是其他病变的继发表现,如静脉闭塞。静脉闭塞对身体的伤害可谓是致命性的,其对心脏的伤害可想而知。

脚和心脏的关系

脚虽然没有心脏的造血功能,也没有心脏的供血功能,但是其对于身体血液循环的重要性却是一点都不亚于心脏本身的。这是为什么呢?

1、脚是血液循环的末端

脚部是身体的最末端,即也是血液循环的最末端,如果脚部出现血液滞留将会影响整个身体的供血工作。血液循环不畅通,将会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减慢,受到影响最大就是消化系统和神经系统。

消化系统的工作进程减慢,将会导致脾胃失调,胃功能下降,胃部急剧过多的食物,无法及时消化继而影响身体吸收足够的养分来维持生命体活动。

神经系统则主要表现为,脑部疲劳,经常感觉到力不从心。久而久之将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年轻人还会出现智力下降的现象。

所以,可以看出脚部血液循环的畅通与否与身体各大系统的健康息息相关。

2、脚可以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

脚是血液回流的开端,经常“动动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血液循环的速度加快了,全身的机体就活跃了,身体的成长速度加快了,衰老速度也减慢了。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能活到90岁的原因之一,经常刺激穴位或者通过运动的方式加快血液循环,增强各机体的功能,延缓各个器官的衰老速度。长寿的秘密就是这么简单。

如何通过脚部运动来保护心脏

既然脚部对于血液循环这么重要,那么具体怎么做才能使得脚部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二心脏”呢?

1、双脚互踩

脚部的穴位众多,我们可以通过双脚互踩的方式按摩脚底或者脚面的穴位,这样的方法即全面又简单。

每天睡觉之前,站在床上用双脚互踩的方式,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每天1-2次,每次2-3分钟;睡觉前和起床前各一次最佳。

2、单脚跳

单脚跳和双脚跳的区别在于脚部所承受的重量不一样。单脚跳身体所承受的重要比双脚跳多一倍,其对脚部血管的压力也就大了一倍,这样对于血管的刺激也就更大了。这样比走路的效果会好很多。

此法不仅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脚部血液淤结,还能缓解身体疲劳。每天2-3次,早中晚各一次;每次单脚跳10下即可。

3、手拉脚尖

身体保持坐立,将腿伸直,用双手尽量拉住脚尖,坚持一会。此法看似和脚部血液循环无关,但是却可以促进下肢的血液流动。

每天2次,每次拉足10分钟即可。

经常“动一动”足部,可以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促进器官生长,延缓机体的衰老的速度。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可以通过活动足部来保护心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