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庚开庭前涉案900亿 开庭仅有9千多万?(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7-02-25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志庚开庭前涉案900亿开庭仅有9千多万?
刘志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的原中共广东副省长刘志庚受贿案开庭被指控涉案金额9817多万元,此案开庭前,广传其涉案金额超900亿,两者之间相差100多倍。

刘志庚受贿案开庭

据陆媒的报道称,2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广东副省长刘志庚受贿一案。

法院指控:1993年至2012年,被告人刘志庚利用其担任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区长、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东莞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东莞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广东锦龙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志茂、东莞市华瑞房地产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曾小华、新亚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张峻、深圳市慧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枫等单位和个人在股权收购、土地置换、银行贷款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家人等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约9817万元人民币。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刘志庚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

2016年2月4日,陆媒《财新网》的报道称,4日晚间,中共中央纪委宣布,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早在2013年底,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广东后,就收到诸多关于刘志庚在东莞任上涉嫌违纪违法的举报材料。实际上,巡视组接到举报材料众多,还涉及其他高层官员若干名,需要区分轻重缓急,有关部门也要求控制“打虎”节奏。刘志庚是中共十八大后广东省第三位“落马”的副省级干部

在巡视组收到的举报材料中,刘志庚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2014年2月,东莞掀起举国瞩目的“扫黄”运动,即与有关部门从外围着手调查刘志庚在东莞的违纪违法行为有关。

网传刘志庚涉案金额超900亿将创世界贪官记录

刘志庚被查后,中国大陆的网络上有一篇题为:《贪官家产超900亿,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将创世界贪官记录》的帖子广为流传。

帖子称:刘志庚在2月4日被查后,其涉案信息不断被披露。有媒体爆料,刘志庚及其亲友名下已被查出有存款370亿(约56.7亿美元),以及价值510亿(约78.2亿美元)的债券,此外还有大量的房产、汽车、金银以及外汇等等,总资产破900亿。

据《中华网》报导,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四个月来已经冻结了前中共东莞市委书记、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及其亲友名下多个中外银行帐户,存款总额高达370亿元。另外,中纪委还对其在北京、上海以及另外5各省份的部分住宅进行搜查,发现中外债券价值510亿人民币。

调查人员还没收了总价值为17亿元的约300处房产,价值10亿元骨董以及字画等。其它被没收的的财务还包括60辆汽车、昂贵的中外名酒、黄金白银、以及中外货币现金等。

综上所述,刘志庚庭审前,传涉案金额超900亿,庭审时,涉案金额仅9817.015069万元,缩水100多倍,这是不是一个值得深究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