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官场腐败触目惊心 大学沦为商业机器(图)

发表:2017-02-25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校官场腐败触目惊心大学沦为商业机器
中共治下的高校与官场无异,并沦为商业机器。图为北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5日讯】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22日消息,中共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指出,本轮巡视将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9所中管高校党委开展专项巡视。

港媒《东方日报》2月24日刊发评论称,二十九所著名高校被巡视,这是中共建政以来对大学进行的最大规模审查,一场高校反腐风暴将引爆,势牵出一系列腐败巨案。

文章说,这一轮被巡视的高校都是副部级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最高学府亦包括在内。事实上,近年来高校爆发的腐败案触目惊心,大学愈来愈不像是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地方,更像是一个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贪污腐化、血雨腥风的江湖帮会。

文章说,中国大学表面上一片繁荣,实际上却是在沿着沉沦的轨迹快速堕落。一方面,管理者愈来愈好大喜功,不惜举债建设,大兴土木,圈地扩建,使大学欠下巨额外债;另一方面,不少学校不择手段聚资敛财,疯狂招生,滥发文凭,使大学沦为商业机器

文章认为,大陆大学高投入、低产出,校园建设美轮美奂,花钱大手大脚,教学质素却每况愈下,早已为人诟病。世界著名数学家丘成桐教授曾经批评,中国大学校长们每年请客吃饭的钱,就足够培养一千名世界顶尖的理论数学家或物理学家。

武汉大学曾被揭发震惊全国的贪腐窝案,该校多名高层利用基建征地等机会,收受巨额贿赂,中饱私囊。更有大学用国家无偿划拨的土地,与地产商结成联盟,变相进行房地产开发。天津大学则将一亿元教育经费用于炒股,损失三千七百多万元。而吉林大学长期入不敷出,竟然欠下三十亿元外债,连利息都支付不起。

文章认为,中国教育最大的问题不是没钱,而是胡乱花钱,到处腐败,没有将钱用在学术上。相比哈佛、耶鲁、牛津这些外国知名学府,中国大学在硬件设施上丝毫不差,无论是建筑豪华程度,还是实验室设备先进程度,都毫不落后,有的甚至超过世界名校。但在软件方面,特别是包容宽容、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学术气氛,相差岂止十万八千里。

文章批评,在一切向钱看、向权看风气的影响下,大陆大学人心浮躁,学风浮躁,学术良知和道德操守丧失殆尽。表面上学术论文数量世界第一,但质量却泥沙俱下,不少科研项目完全变成了骗取经费、用于个人挥霍的画皮。大学校园散发着一股腐败的铜臭味,而不是浓厚的学术气息,不仅误人子弟,而且误国误民。

文章最后表示,更可悲的是,很多号称为人师表的校长、教授不仅沦为学术骗子,以抄袭成名,而且勾搭女学生,到处捞黑金,既风流又下流,出尽洋相。这些人把持了大学讲堂,中国怎么可能培养出学术大师?又如何让学生学到真本事?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