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副手接掌司法部 原部长吴爱英与习近平唱反调或前景不妙

发表:2017-02-28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近中共召开人大政协“两会”前夕,在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副手、中纪委副书记张军接替已掌权逾十年的吴爱英任中共司法部部长。

此前港媒披露,原中共司法部部长吴爱英是借助山东的老上司王乐泉,攀上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进入政法系统。

之后吴爱英长年配合周永康”维稳”,在山东主管公检法期间,因卖力迫害法轮功,讨得江泽民欢心,江为她远道提词”严格执法”。2003年吴爱英被江泽民提拔到司法部,2005年升任部长,掌权至今逾十年。但自吴爱英执掌司法部后,中国大陆的司法被指进入最黑暗时期。

如中共最高法院2015年5月发布实行立案登记制时,曾承诺“有案必立、有诉必理”。法轮功学员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理念开始递信给司法部门起诉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元凶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据海外明慧网统计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已超过20万法轮功学员及家属以真名实姓联合控告江泽民。在中国大陆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诉江大潮”。有不少律师挺身而出,为无辜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辩护。

而吴爱英则一如既往的持续打压维权律师。她2015年5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称要教育引导律师要“拥护党的领导及社会主义法治”。

2016年10月大陆逾百名律师和普通公民曾联署发起“立即罢免吴爱英司法部长职务的公民监督建议书”。

建议书表示,近年来以吴爱英部长为首的司法部,制定多部严重违反宪法的部门规章,减损律师和律师事务权利,长期和大规模地破坏法律正确实施。作为部长的吴爱英负有主要责任,应当立即依法罢免其职务。

上述吴爱英的作为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后要求“以宪治国”有明显的相违背。据一位北京学者此前透露,连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怠惰狱政管理”坏了国务院声誉”的吴爱英也一直有微词。

因此有学者分析,吴爱英去职后,可能不仅无法如愿转任中共人大或政协安享副国级待遇,还可能面临因“腐败”被调查的风险。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