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被报复的父亲 助朝鲜数学天才儿脱北(图)

发表:2017-02-28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临被报复的父亲助朝鲜数学天才儿脱北
一名18岁朝鲜高中生Jong Yol-Ri,在参加第57届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期间,脱队前往韩国驻港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8日讯】于去年7月,朝鲜高中生Jong Yol-Ri于香港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之时,趁机至韩国驻港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最后幸运如愿抵韩。昨日港媒报导,这位脱北高中生透露,去年赴港参加竞赛是他获得自由的最后机会。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指出,因年满18岁之后,就会失去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的资格。所以对Jong Yol-Ri而言,去年赴港参加比赛是他脱北的最后机会。

根据2012年的人权报告披露,脱北者被遣返朝鲜之后,通常会面临长年监禁,甚至于集中营内死亡的命运。所以脱北者必须冒着非常大的风险,

Jong Yol-Ri也深知此情况,但仍不放弃这最后的机会。因为他曾经在2014、2015年赴南非开普敦及泰国清迈参加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让他看到了朝鲜以外的世界,且家中的电视亦能收到韩国微弱的电视讯号。

有消息来源指出,其实Jong Yol-Ri于赴港之前,就已经详细规划这次的叛逃行动。他也将计划告诉在南部中学担任数学老师的父亲,虽然将会面临报复的风险,Jong Yol-Ri父亲仍然支持他的决定,同时给了他200美元的旅费。

在朝鲜竞赛团队抵达香港之后,这些选手们都受到严格的监视,除了不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机之外,也必须把护照交给领队保管。而Jong Yol-Ri在这次的比赛中,荣获生涯的第3座银牌,他在比赛结束后的第2天,趁机从学校宿舍偷溜出来,搭乘出租车直奔香港机场,他认为能够在机场找到韩国相关人士。

当他到达机场之后,Jong Yol-Ri首先向一名韩国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求助,并向另一名负责人表达自己想至韩国的意愿。该名负责人随后致电予韩国驻香港领事馆,可是外交条约是不允许外交人员协助他国公民进入领事馆的,所以最后仅能自行搭车前往。

当Jong Yol-Ri走进领事馆时,工作人员都被他的勇气给震慑了,但大家也都非常担心他父母的安危。之后的2个月内,Jong Yol-Ri都住在领事馆内的一个小房间,只能以电脑游戏与跑步机来打发时间。工作人员也都避免提及有关他家人的话题,以免让他担忧。

随后北京与韩国迅速对此案展开谈话,因平壤的导弹使中、朝双方关系日渐恶化,可能因而促使中国同意放行。于9月抵达韩国之后,Jong Yol-Ri就参加有关韩国语言、文化、社会及国际关系的课程,也将于下个月开始就读大学。

据消息人士指出,于过去2年期间,有愈来愈多的朝鲜人士叛逃,每年的脱北者人数已达千人。虽然金正恩政权的前2年内,脱北者数量有明显下降,因为人民对年轻的领导人有所期盼。可是当金正恩处决姑父张成泽之后,也就暴露了其政权的残暴的真相。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