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非法移民合法化 华裔担心亲属移民配额

发表:2017-03-0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3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结合川普(特朗普)之前行政令,主张打击非法移民罪犯以及福利滥用等政策,旧金山湾区的华裔社区领袖、平等公义协会会长李少敏认为,川普的移民法改革将有利于华裔移民,但华裔社区也要尽量争取传统的合法的亲属移民不因给非法移民合法途径而受到影响。

2月28日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首场国会演说中,呼吁全面改革移民法,并将改革的方向定位为“大幅节省国家开支、提高工资、帮助勤苦家庭”的择优移民制度。

李少敏说,在美国约1,100万非法移民中,华裔所占的比例不到3%,川普的移民政策、无论是加强非法移民罪犯遣返,还是收紧国界不让大量非法移民从美国墨西哥边界涌入等举措,对华裔移民的影响甚微。李少敏说:“其实建不建墙是一回事,能阻挡非法移民,应该说是非法偷渡客,才是最重要的。你不能让他随便可以入境。”

但川普的移民改革可能弥合共和党、民主党之间的裂痕,已有消息称,川普下一步或将推出非法移民合法化途径,李少敏说,希望华裔长期依赖的亲属移民配额,不会因此受到太大影响。“如果说大赦偷渡客,反而斩了亲属移民,即是减了兄弟姐妹、父母那些,就对我们亚裔打击非常之大,这也是非常不公平的。”李少敏说。

在美国的亲属移民配额中,亚裔占到其中的40~50%,李少敏称,许多国家不允许兄弟姐妹移民,但美国却允许,这显示美国完全没有阻挡合法移民的意向。他赞成川普加强联邦执法、遣返三类非法移民的做法,他说:“每个国家都有特定的资源,你要保障当地民众的生活和工作,更加要防范恐怖分子,所以不可以任由偷渡客进来,这是很简单的道理。”

奥巴马总统任职期间发起的移民法改革,拟大赦一千多万非法移民,由于考虑大赦移民太多,相应大量削减亲属移民。“这对我们是非常不公平的,绝对是一种欺压!你试想一下,如果我们背井离乡来这里定居,连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都申请不来的时候,这是一件非常悲惨的事情。”李少敏说:“美国一向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所以我希望不要有太多的改动。”

川普拟提高H1-B工作签证薪水门槛,以保护本国员工的工作不受太大冲击,李少敏表示,这对于印度裔工程师影响会比较大,但由于提高工资门槛,同时也会令想学成后留在美国的华裔工程师较为困难。这对华裔工程师们“有利也有弊”。

李少敏说,假如大公司很容易廉价雇佣到员工,对于在这里生活了很多年的资深的工程师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李少敏主张,这方面应该有恰当的规范和限制,对于学成的年轻人来讲,还要反过来看才行。

“如果这样大开方便之门,那将来你年纪大了,说竞争竞争,你又怎么和年轻一代竞争呢,是吧?”李少敏说:“所以必定是要有一定的规范才行,不能全部涌过来。”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