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人权报告出炉 中国打压律师继续受到关注

发表:2017-03-04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周五(3月3日)发布了《2016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报告显示出中国律师目前仍受到中共当局的打压、骚扰。

美国之音报导,在这份报告的前言中,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称,该报告再次强调美国将秉承对推进自由、人的尊严和全球繁荣的毫不动摇的承诺。

报告中表示,2015年300多名律师和人权活动者遭到中共当局的逮捕,虽然其中大部分已被释放,但截止到去年年底,还有16人仍受到羁押,而且不能与律师和家人见面,其中4人已被判刑,国际社会认为对他们的审判缺乏基本的正当法律程序。

报告特别提到,著名人权律师王宇在电视上“认错”后被释放,外界怀疑她受到胁迫。报告指法律维权人士仍然受到住所监视等人身限制,中共公安仍在骚扰、威胁和惩罚维权人士及其律师的家人。

报告认为,中国新通过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显示出中共当局将外国非政府组织视为一种国家安全威胁。该法律令中国公民本来就十分有限的空间受到进一步的限制。

报告指出,中共当局继续使用强制失踪和监禁等法外手段阻止民众发表批评观点。

报告批评,中共官员压制西藏自治区藏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人在言论、宗教、迁徙、结社和集会方面的自由。有时借“反恐”之名,对和平表达政治和宗教观点的人进行任意拘押、骚扰、以及在缺乏正当法律程序的情况下加快审判程序。

据海外媒体报导,美国国务院在去年4月13日发布的2015年度各国人权报告中,批评了中共残酷打压人权,包括人权律师。另外,中共对法轮功等弱势群体继续迫害,施行酷刑严重,报告还提出医学专业人士的观点,质疑中共依然强摘器官。

报告表示,活动人士、异见人士、法轮功学员、记者、未登记的宗教人士和前政治犯的家庭成员受到肆意抓捕、拘留和骚扰。报告还提到人权律师高智晟律师所受到的酷刑折磨。

高智晟作为中国维权律师,曾多次为法轮功修炼者、地下基督教徒以及与官员发生纠纷的底层农民和私营企业家进行辩护。还多次上书中共高层,要求改变对法轮功等群体的非法处理手段,后被中共当局非法关押,施以酷刑。他在2014年被释放后,回到陕西省的老家,受到中共警方24小时的监视,在这种情况下,他仍然秘密写出了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在这本书里,他详细地记录了自己在被拘留和被监禁期间受到的酷刑折磨。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