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核心或写入宪法 人大五会有看点

发表:2017-03-06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5号开幕。外界认为,这个橡皮图章会议内容早已在中共党内决定,不重要。6号,有分析则认为,相对以往,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这次首日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不一般;习核心或许会写入宪法。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重点在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当天张德江参加浙江团审议;俞正声参加湖北团审议;刘云山参加内蒙古团审议;王岐山参加北京团审议;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按照常规,习近平到中央工作之前最后一站是任上海市委书记;所以,他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是惯例。习在讲话时要求上海在反腐等问题上要有新作为。有报导称,在政协整个会议过程中,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大部分时间都皱着眉头。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习近平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也知道上海的水很深,尤其当时江泽民的势力垄断上海;所以,他更不宜多说话、多发言。但是现在习核心已经形成。

“上海作为全国的经济中心,习近平肯定要掌控的;因为上海之前出现许多事情。看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实在是不合习近平的胃口;现在应勇接替杨雄担任上海市长了;而且许多重要部门已经换上习氏人马。所以,习近平这一次,一是给上海这些自己人马撑腰打气;第二是布置下一步的工作;其实也暗含着告诉韩正,你在上海已是最后一站了。将来可能是为自已的未来在各项工作中掌握权力进行一种更进一步的布局。”

两会前夕,1号,上海原检察长陈旭落马。陈旭是继艾宝俊之后,上海落马的第二只大「老虎」。据报导,陈旭的保护伞除了江泽民侄子、上海「政法王」吴志明,还有韩正、杨雄以及江绵恒等人。

时事评论员李善鉴分析,习近平上台这些年基本根本没去上海,所以现在也就是一个对比。他觉得对上海局势已经有了一定的控制,能开始去施加一些压力。

“应该说,尽管对整个上海的官场、人事还没有一个决定性的、比较彻底的清洗;但是态势已经在那了,而且并不是没有动。包括最近上海检察院的一个院长(陈旭)被处理了。上海整个这些官员,他们也知道其实随时可能被动,他们其实无可奈何。在这种状况下他(习近平)去说一些事情、去施加一些压力,应该可以达到让上海整个的官场尽快的发生一些变化。”

有媒体强调,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人大会议开幕式进行政府工作报告中,6次提到「习核心」。外界分析,这意味着习近平在去年六中全会确立习核心后,十九大前就能着手布局重要政策及人事布局。

华颇分析,两会的开宗明义是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法律层次;所以,习的新经济政策等各方面要落实到法律层面上。并且,估计习还要长期执政下去。

“怎样维护他的长期执政,找到合法性、合理性呢?现在,中共的统治出现了一个非常大的危局,也就习近平能够稳定局势了;但是他执政10年是远远不够的;说白了,因为他也找不到合适的接班人,所以他必须得采取一些其它措施。习核心可能要写入宪法吧,这都有可能;文件可能会交代出来。他有可能会采取这个动作吧;两会他可能会继续运作,他今后执政的期限问题可能也会有所改变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