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暴政史——不断变换的杀人史(三)

发表:2017-03-07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肃反运动 :

中共的杀人运动,从来就没有间断过。“镇反运动”后期,中共又紧锣密鼓的发起了“肃反运动”,它们交叉进行着。1955年7月,中共对“中层”和“内层”的清理中,出现了潘汉年、胡风事件,引发了全国大规模“肃反运动”。

1955年4月3日,毛泽东为封存其与汪精卫往来的历史,下令逮捕了为中共立下汗马功劳的高级特务、“开国功臣”、上海常务副市长潘汉年。毛于1925年在广州期间加入了国民党,并任汪精卫的秘书,得到汪精卫的赏识,不断被汪精卫栽培、提拔,最终成为国民党中央宣传部代部长。那时,毛称汪精卫是他的恩师。汪在抗战时期成了最大的汉奸,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了解毛泽东这段历史的潘汉年,因知情获罪,一直被关押到1977年,死于湖南茶陵县的劳改茶场。

“胡风反革命集团案”,是五十年代在中国发生的一场从文艺争论到政治审判的事件,很多人认为这是一场“文字狱”。胡因写《我对文艺问题的意见》,被毛泽东认定是“反革命意见书”,共牵连2100多人,许多人被整死。胡风被抓10年后,获刑14年。刑满后不予不释放,他上书的结果是被判无期徒刑。

上海市委宣传部长彭柏山,于1935年就追随中共,在军中任职多年,曾任华东军政委员会文化部副部长、上海市委宣传部长。因胡风在“三十万言书”中称赞了他,被中共定为“胡风分子”。毛泽东于1955年7月责问:“上海为什么搞不出彭柏山?”上海市委奉旨立刻将彭逮捕,因无罪证,只得送农村改造,在青海等地流放。1968年在被打得体无完肤、头发几乎被揪光的情况下,自杀身亡。

美女红色间谍黄慕兰,为中共潜伏而多次结婚。49年后,黄慕兰对中共已失去利用价值,这个被中共包办了三次婚姻的女人,孤独一身。“肃反”运动中,她受到“潘汉年案”牵连,1960年初送至秦城监狱,由红色间谍变成中共的“叛徒、特务、反革命”。

肃反中,毛泽东重演按比例划定好人和坏人的故伎。他说,革命队伍中的好人占“百分之九十几”,反革命分子一般“在百分之五左右”。开始了以百分之五比例的规模在中国“肃反”。资料显示:1955年6月开始到9月中旬时,已“仔细审查”222万人。其中:已查明的反革命、叛徒和重大刑事犯罪分子有11.8万人,揭露11000个集团和派别等。

《中国人物年鉴》主编李维民指出:1955年开始的肃反运动中,由于政策界限不清,认定反革命分子,像认定胡风反革命集团那样,随意性很大。在书信或日记中找到几句错误的话,或者并无错误而是被曲解的话,就能定为反革命分子。”李维民还说:“在肃反中,只根据一个人的错误推断,就能制造出潘汉年、胡风这样的冤假错案,以致发展成为全国性的肃反运动。这是一个十分沉痛的历史教训,绝不应轻描淡写地说成是少数的个别现象。”

湖南出版社编辑、人大代表的朱正说:“这一场打击了一百四十多万干部和知识份子的肃反运动,错案率超过百分之九十四。”他举例说,“像新湖南报社,让一个伪造了自己全部政治历史的官健平当了五人小组的组长,他就把报社的肃反运动搞得一塌糊涂。打击了十多个人,尽是没有政治历史问题和没有隐瞒问题的,最终没有肃出一个反革命来,错案率是百分之一百”。

相关文章

中共的暴政史——不断变换的杀人史(一)

中共的暴政史——不断变换的杀人史(二)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