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两会 新疆斥资1.8亿启动最大维稳规模

发表:2017-03-0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召开前半月,新疆当局先后在和田、喀什和乌鲁木齐举行反恐维稳誓师大会,抽调武警和直升机在南疆地区重点巡逻,集结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维稳力量。这还不够,喀什近日斥资1.8亿,在全国网上招聘3000维稳人员,如此庞大的维稳支出,前所未有。

近日一则招聘广告刷爆了大陆各论坛和微信朋友圈,内容是新疆喀什当局正招聘“便民警务站工作人员”。一般人只要持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申请,退伍军人更放宽至高中学历。该工作职位广招3000全国男性,户籍、民族不限,退伍军人优先,申请人需要是年龄18至35岁,无违法犯罪记录而且身体健康。

对于聘用人员的待遇也相当优厚,招聘启事中说,相关人员一旦录用上岗,将有每月5000元的工资收入,每月发放500元“维稳”津贴并提供住宿。夫妻同赴喀什可获住房一套,如有需要,政府更会为其配偶安排工作职位;工作表现优异者,更可按政策享受国家规定假期,报销路费,调整工资。

喀什当局此次的重金招聘,在不计算福利的情况下,每年至少增加1.8亿的维稳支出。而正在召开的中共“两会”上,却没有明确列出中共每年的维稳数额,被媒体质疑欠缺透明度。

新疆启动近年最大维稳规模

2月16日至18日,新疆当局先后在和田、喀什和乌鲁木齐的市中心举行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包括武警、公安、消防、民兵等在内的维稳力量列队参加,现场还展示了多辆装甲车、防弹运兵车、突击车、摩托车等装备。《纽约时报》指,本次集结的维稳力量规模是近年来最大的。

此外,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巴州)交警部门要求,6月30日前所有机动车辆必须安装“北斗衞星定位系统”(中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并且要求与加油站加气站对接,没有安装该系统的车辆不准加油,也不允许交易。交警部门还称,“凡是故意损坏北斗定位装置导致相关事故或案件的,涉嫌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从严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共军报27日称,新疆武警从省会乌鲁木齐调动10架民航机的兵力到阿克苏、喀什等地区;另外还有8架分别属于武警新疆总队直升机大队和空军陆航团的武装直升机也从乌鲁木齐飞往上述地区。这些武警穿戴全副武装,到达目的地后,便登上了武装巡逻车辆,前往指定区域武装巡逻。

高压维稳民怨沸腾暴力事件频发

近年来新疆当局维稳力度逐渐加大,但仍有暴力事件频发,尤其最近数周,南疆再次发生多起暴恐事件。

最近的一起发生在2月14日,和田地区皮山县3人持刀袭击致5死5伤,3名袭击者随后被警方击毙;去年12月,皮山附近的墨玉县也有3人驾车冲入县委大院,造成1名官员和1名保安死亡,3名袭击者亦被击毙,而和田地委书记、墨玉县委书记则因“涉嫌严重违纪、失职失察”被调查。

中国政府一直指责“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及“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等组织令维吾尔人诉诸暴力及寻求独立,但人权组织认为,当地警方的强硬手段及压制穆斯林宗教生活的一系列措施,激发了维吾尔人的暴力倾向。

法国新闻杂志《新观察家》(l’Obs)前驻北京记者郭玉(Ursula Gauthier)表示,维吾尔族恐怖分子的产生更多是出于中共的民族政策问题,而非受到极端恐怖势力的鼓动。2015年底,她因为在报导中批评中国政府的新疆政策而被驱逐。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