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挫败刺杀沙特国王图谋 七人被捕

发表:2017-03-08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来西亚官方周二宣布,他们阻止了一起在沙特国王访问亚洲期间的刺杀阴谋,7名嫌犯被捕,其中4人来自也门。

据《金融时报》报道,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卡里德·巴卡尔(Khalid Abu Bakar)表示,这些被捕男子疑似和“伊斯兰国”等激进组织有关,他们计划在沙特国王萨勒曼(King Salman bin Abdul Aziz al-Saud)上个月访问吉隆坡期间发动袭击。

沙特领导的军事同盟正在对也门胡塞叛军进行打击,叛军试图通过武力使流亡中的也门政府恢复权力。

马来西亚警方早前曾发表声明称,被捕嫌犯中的一名马来西亚人和一名印尼人谋划通过大型轿车或卡车发动炸弹袭击,然后逃到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武装。

萨勒曼国王此次亚洲之行长达一个月,而马来西亚是首站。访问亚洲是为了深化和沙特石油出口国的政治商业联系。

就在萨勒曼访问第二天,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宣布,计划向马来西亚一个炼油项目投资70亿美金,这笔交易将是沙特阿美在炼油和石化领域最大规模的投资之一。

马来西亚官方通讯社报道称,此次沙特代表团总人数高达600人,其中包括王室成员和多名大臣。

负责运送行李的相关人员透露,萨勒曼和随行人员乘坐多架飞机抵达印尼,所带行李重达459吨,其中包括奔驰豪车等交通工具。他们接下来预计还将访问中国、日本和马尔代夫等国。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