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游行至特首办反梁振英升中共政协副主席 指习近平都讲不能“带病”提拔

发表:2017-03-10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首梁振英于上月底获增补为中共政协委员,有消息指他可能在中共两会期间,晋身为中共政协副主席。香港泛民议员游行至特首办,指梁振英“才德俱欠”,不能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职务。

c0aab9728b4675ebf07b21779fecc287053e3e9ebb4cc0d62epimgpsh_fullsize_distr_%e5%89%af%e6%9c%ac

香港泛民议员游行至特首办反梁振英升中共政协副主席(摄影:梁路思)

十多名民主派议员由立法会游行至特首办,反对梁振英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职务,他们一路高喊口号,到特首办后轮流发言。

629e42237e8807b3c09f4df14e568656a71ea585b7bdcd2c90pimgpsh_fullsize_distr_%e5%89%af%e6%9c%ac

香港泛民议员游行至特首办反梁振英升中共政协副主席(摄影:梁路思)

民主党议员涂谨申表示,若梁振英身兼特首及中共政协副主席职位,是破坏一国两制,又指国家主席习近平都讲“干部”不能“带病”提拔,梁振英身陷UGL贪腐疑云,丑闻缠身,不应出任重要职位。

涂谨申:“我们廿几位民主派的议员,来这里抗议梁振英,梁振英丑闻缠身,UGL还在调查中,无论立法会或其他机构。究竟中央是怎样考虑会给一个这样的人来做政协、甚至副主席。似乎习近平都说,整个国家的‘干部’,不能‘带病’提拔,但我们见到一个受查的人,被香港人唾弃,令其不能连任,这个国家都知道。但竟然可以这样‘带病’,带住一个丑闻和贪腐的谣言来升做国家重要职位。”

毛孟静议员担心,若梁振英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会令香港不少政策趋向大陆化。

毛孟静:“一国两制如由一个所谓的国家领导人来领导香港,那我们的本土议题就可能全部被撤销,人口、教育政策,还有司法如何独立等,可能完全被大陆化,这个是名正言顺‘玩香港’。所以整件事不单是国际笑话,更是历史的耻辱。”

民主党议员黄碧云形容事件是香港回归20年来的一个很最坏的消息。

黄碧云:“这个是回归20周年最坏的一个消息,就是梁振英有可能成为政协副主席,民主党对这个安排,极度反对。我们不希望梁振英弃任特首后,又升格做政协副主席,在北京扮演代表香港人给意见,指点江山。过去5年,他为害香港已久,人人唾弃,我们不希望他在北京继续兴风作浪,这个梁振英不代表香港人。”

另外,24名民主立法会议员发表联署声明,指梁振英才德俱欠,任内贪腐丑闻缠身,诚信破产,管治香港5年内,既无政绩,更造成社会严重撕裂和对立,“若成为‘国家领导人’,将是中国和香港的大不幸”。

声明指,梁振英在任期间,多次出现诚信问题,包括大宅内出现多处僭建,还卷入UGL事件。他们认为,梁振英的能力尚不足以出任行政长官,断不可能有能力成为“领导人”为国家出谋献策。在贪腐丑闻未完全解决之前,实在不适合出任政协委员,更遑论副主席一职。

又指梁振英如“带病”成为“国家领导人”,日后被香港的执法机关起诉,若罪名成立,以“领导人”身分身陷囹圄,只会令中央政府尴尬和蒙羞,因此,强烈反对梁振英出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