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海关玩迷藏 华女带这些饰品入加拿大被重罚

发表:2017-03-1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11日讯】卑诗省一华裔女子入境加拿大时,因行李中藏有由象牙等濒危动物制成的饰物,被温哥华国际机场海关查出。3月6日,她被判罚款7.5万(加元,下同),所有饰物充公,并被禁止在两年内进口《濒危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协议》所列任何物品。

据报道,2014年10月17日,温哥华海关在机场进行例行检查期间,华裔女子崔秀梅(Xiu Mei Cui,音译)被发现行李中有一批未申报的首饰、雕刻及装饰品。经过进一步详细搜查后,发现该批首饰是由濒危动物制成的,包括象牙、狮子骨头、白犀牛角及玳瑁等。

崔秀梅被控2项违反植物与动物贸易法的罪名。今年3月6日,崔秀梅承认控罪,被法院判处罚款7.5万元,其中7万元会拨入政府的环保损害基金。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2013年的数字显示,仅在温哥华机场,CBSA没收的高价物品金额就高达444.49万元,当中被没收最高金额的是一枚25.8万元的钻戒,由一名张姓中国籍女子带入境。移民律师Joven Narwal发现,因太多乘坐来自中国航班的人士被查获未申报问题,所以执法机关似乎有所针对。

一名华裔移民顾问接连接获4宗因为入关未申报被查案例,全是中国公民,当中有中国留学生、永久居民,也有投资移民,其中有人因情节较严重或是再犯,被以走私罪起诉。

2014年年底,两名华裔男子将150万元的珠宝用胶带缠在腿上,企图蒙混过关,结果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以走私及拒捕罪名关押了8天,不但被海关罚款,还要额外花钱赎回珠宝,总共花费28万元。

有移民律师提醒,如果只是误申报或漏申报,一般补税、罚款了事,但如果涉及违禁品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因此千万不要存侥幸心理,否则触犯刑法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