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农数据优于预期,3月加息几乎笃定(图)

发表:2017-03-11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11日讯】美东时间3月10日,美国政府发布了2月非农就业报告。报告显示,就业人数环比增23.5万大超市场预期,失业率维持在4.7%。此前据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2月非农就业岗位环比将增加19.7万个,失业率将持平在4.7%。这份报告为美联储下周的升息亮起了绿灯:芝商所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市场认为加息的概率已涨至93%。

报告还显示,2月私营领域就业人数环比增22.7万,政府部门就业人数增8000。此外,2月平均小时工资环比增6美分至26.09美元,增幅0.23%,同比增幅为2.8%,符合市场预期,这一数据也有利美联储加息

美国股市、期货在就业数据公布后涨幅扩大,道指期货现涨96点,就业数据公布前涨75点,而略出意外的是美元在报告公布后小幅下跌,金价在就业数据公布后却收复跌幅。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小幅下滑,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现报2.589%,数据公布前报2.611%。

美联储主席耶伦曾在上周暗示,可能在3月14-15日会议升息。她表示,美国经济每月至少需要创造约10万个就业岗位,才能跟得上劳动人口成长步调。  

此前市场预期,鉴于周三公布的ADP全国私营领域就业报告显示,上月私营就业岗位增加29.8万个,创一年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2月非农就业岗位的增幅可能会高于预期,结果果然如此。

通胀上升、就业市场紧俏、股市走扬与全球经济强劲,已令部分分析师预估美联储的升息步伐可能远快于目前金融市场的预期。美国宾州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的首席分析师稍早表示,“联储可能发现自己落后于形势,必须赶上脚步”。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此背景之下,美联储3月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件。年内加息超过三次的可能性也小幅增加;但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很多,包括欧洲央行政策维稳。

下面,就让我们密切注视下周三(3月15日)的美联储工作会议。本栏目亦将及时推出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