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专栏】中国人不应该反“乐天”而应该反金家王朝

发表:2017-03-11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看到一个《通告》,要求“任何群都不能踢,转发全球!”我看了看内容,竟然是一个号召13亿中国人都起来反对韩国乐天商场、乐天商品的,认为这是“爱国主义”的具体体现!

韩国乐天零售集团2008年进入中国大陆,开了112家商店,雇有约1.3万名员工。自从公司决定为在韩国部署美国反导系统提供土地之后,这些商店受到强烈冲击。乐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3月9日,中共当局已关闭大约一半的乐天商店,理由是它们违反了安全规则。

中共的新闻媒体对推动“反乐天”起了核心作用。2月27日,新华社发表《中国不欢迎这样的“乐天”》。文中说:“在商言商,企业的任务是经营,目的是盈利。既想在国内政治上得分,又想在商业上获利,世界上没有这等一举两得的好事。乐天自己既然无法想清楚这样简单的问题,就让中国的老百姓来给出答案。”

网上盛传的一条假新闻则为这场“反乐天”烈火浇了一桶汽油。3月3日10点零9分,一个名为“蓝心阁”的网民,在某论坛发布一条消息说,韩国的《环球新闻眼》采访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当记者问及当前中国人抵制乐天,乐天集团有何打算时,辛东彬面露笑容说:“不用担心,中国人非常市侩,无骨气无血性,我们降价他们就买。”韩国没有一家媒体叫《环球新闻眼》,韩国也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报道过辛东彬的这个访谈。然而,这条假新闻经过网络广泛传播之后,却将一些中国民众“反乐天”的情绪推向一个新高潮。

当然,在中国大陆,也有不同声音。作为抗议乐天的回应,一首讽刺中共煽动“爱国主义“情绪的诗本周也在社交媒体上流传:“早上恨美国,中午恨韩国,晚上恨日本。时间有限,抽空恨台湾、新加坡。夜里作梦,再恨越南、菲律宾。”

今年是中韩建外25周年。25年来,韩国没有要求中国援助一吨大米、一吨石油。韩国曾经是“亚洲四小龙”之一,现代资本主义制度和传统的儒家文化有机结合,使韩国早已甩掉贫穷落后的帽子,不仅经济上完全自给自足,而且成了一个有许多支柱产业支撑的新兴经济体。韩国的产品不仅畅销全中国,而且畅销全世界。韩剧更成了许中国家庭主妇重要的精神食粮。

中韩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互利互惠关系发展迅速。1992年,中韩经贸额仅63亿美元,2015年已达到2273亿美元,增加了36倍。据2016年韩国投资白皮书统计,韩企对华投资总体呈快速上升态势,对华投资已达到5.768万件,500.4亿美元,是同期韩国全部海外投资的37.2%,占海外投资金额的17.4%。韩国公共外交大使赵贤东称,至2016年,中韩人员交流由13万人次增加了80倍,近两年已突破1000万人次。2016年,在华韩国留学生已达到6万人,在40万各国留学生中,超过美国,稳居第一。目前,在韩国的中国人已占所有外籍人口的半数。中韩建交25年,中国失去了什么?不仅什么也没有失去,相反,在双赢中大得!

中朝建交已经68年。68年来,朝鲜还没有解决老百姓的吃饭问题,中朝关系中,中国老百姓一直在失,而且是大失:包括失去生命、金钱、资源、粮食、石油、技术、人心,等等,到今天,朝鲜小独裁者金正恩只差直接煽中国人的嘴巴子了!

先说失去生命。1950年6月25日,朝鲜在斯大林支持下发动了对韩国的侵略战争,不到1个半月,占据朝鲜90%以上国土,几乎灭了朝鲜。在这样的情况下,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派联合国军援救韩国。9月15日,美军在麦克阿瑟指挥下,在韩国仁川港大规模登陆,战局开始对朝鲜不利。在联合国军的猛烈攻势下,朝鲜军队节节败退,不得不请求中共出兵。1950年10月19日,中共出兵朝鲜。朝鲜战争中,美军死了3万多。美国说消灭了中国的“志愿军”100多万。苏联解密的资料说,“志愿军”死了120万。“志愿军”总司令彭德怀说,中方死了50多万。到底死伤多少?可能是个永远解不开的谜,但死伤异常惨烈,是确定无疑的了!

再说失去金钱。1951年中共的财政预算总收入69.5亿元人民币,军费支出为33.4亿元,占48%,主要用于朝鲜战场。从朝鲜撤退时,中共将不下10个师的武器装备和其他武器转交朝鲜,价值至少3亿美元。战争结束时,中共许诺朝鲜不用偿还战争时期高达14.5亿卢布的债务。1954至1957年,中共无偿赠送朝鲜8万亿元人民币。1959年至1962年中国饿死3860万人的时候,中共援助朝鲜6229万美元。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根据中朝公布的消息统计,从1990年到2005年,中国对朝鲜援助至少在15亿美元到37.5亿美元之间。

再说失去物质。志愿军撤退之前,自己节衣缩食,为朝鲜提供2000万斤粮食、60万件衣物。中国严重缺粮的1960年,中共无偿援助朝鲜高达23万吨粮食。1961年到1962年,朝鲜主动索要物品众多,其中包括钢管28000吨,10万个纱锭。当时中国钢管奇缺,还需要向苏联进口,中共仍答应提供一半。至于10万纱锭,中国实在拿不出,将邯郸等地的第3、第5棉纺织厂的全部设备拆卸,搬到朝鲜!1983年,中共将20架歼7I战斗机无偿送给朝鲜,当时中国每年仅能生产40架这种战斗机!从1971年开始到1976年毛泽东时代结束,中共每年援助朝鲜石油50万吨,占朝鲜进口石油总量的80%。到了朝核问题白热化的2003年,朝鲜根本不在乎中共的意见,一意孤行,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当年,中共仍为朝鲜提供47万吨石油!

再说失去技术。最有代表性的,可谓无偿帮助朝鲜建立潜艇工厂和提供全部技术。朝鲜当年比较先进的自研发武器,几乎都有中国的技术影子,如著名的天马系列坦克,虽是仿造T62坦克,其中很多技术来自中国。如今,朝鲜不断进行核武器试验。朝鲜的核技术来自哪里?有没有中共提供的技术?从1950年来中共宁可饿死自己国家的老百姓,也要不遗余力的为朝鲜输血打气来看,朝鲜的核技术很可能至少部分来自中共。

中共这么护着朝鲜,换来的是什么呢?中国大陆学者沈志华指出,朝鲜战争后,朝鲜的外交政策是“亲苏疏中”,以至于1952年至1955年,中共没有派驻大使到平壤!中共“文革”时期,中朝关系恶化到什么程度?金日成下令将在朝鲜的“志愿军烈士墓”砸了个稀巴烂!金正恩上台以来,对内,不顾老百姓死活,大搞恐怖杀人;对外,与整个国际社会为敌,大搞核武器和弹导导弹试验。金正恩的核试验,不仅是对韩国的巨大威胁,也是对中国东北的直接威胁。金正恩已成为东北亚乃至于整个国际社会的一大祸害。

1949年10月1日,中共颠覆中华民国政权之后,在中国周边打了一系列战争。如上所述,中共支援朝鲜的战争是一场完全错误的战争。然后是中印边界战争。战争的结果,表面上中共胜利了。实际上,战争结束后,中共军队撤退到战争前的麦克马洪线以外,印度向中印边界有争议地区移民100多万,建立了一个新的邦——阿鲁纳恰尔邦!然后是支持越南打美国。越南胜了,中国却失去了南海上最大的岛屿——“夜莺岛”(越南改称“白龙尾岛”)。根据2000年签订的“中越关于两国在北部湾领海、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的划界协定”和“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中共已明确将白龙尾岛划给越南。1979年中越又打了一仗。结果呢?浸透了中国军人鲜血的云南老山、者阴山和广西法卡山的一部分,都被江泽民划给越南。另外,中共还通过一系列条约将中国东北、西北的150多万平方公里的神圣国土送给了俄罗斯等国。中国周边转一圈,你去数一数,跟中共友好的国家有几个?

韩国对中国不构成任何威胁,中韩建立良好关系,对两国人民都有利。真正威胁中国人民的是,江泽民犯罪集团及其支持的“金三胖”。

反金家王朝,而不是全民“反乐天”,这才是当今中国人最应该做的事。

希望之声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