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参加“不要林郑”游行 担忧“西环治港”(组图)

作者:陈瑞熙 发表:2017-03-13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人参加“不要林郑”游行担忧“西环治港”
(摄影:李善)

【看中国2017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瑞熙采访报道)有市民网上发起反对特首参选人之一林郑月娥的“不要林郑”游行,有过百人参加。有参与游行的市民指前政务司林郑月娥在过往的管治上劣迹斑斑,担心她一旦当选,会延续梁振英的强硬管制路线及“西环(中联办的外号)治港”。

游行于3月12日下午3点由铜锣湾出发,途径湾仔到达金钟政府总部后集会。游行人士沿途手持“不要钦点”、“不要林郑”“停止撕裂”“坚守程序”“不要钦点”等抗议横额,并高叫“反对小圈子选举”、“不要689 2.0”“不要撕裂”“不要大话治港”“我要真普选”等口号。警方封闭轩尼诗道西行一条行车线,给示威者使用。游行于5时许结束,游行人士和平散去。

游行人士大多不满中共钦点林郑月娥出任下届特首,指她过往劣迹斑斑,任职前政务司时,和现任特首梁振英撕裂香港社会,在很多决策上越权、霸道,例如西九故宫事件等。

游行发起人陈锦美表示,林郑若当选,铁腕手段管治可能比梁振英更强,将会进一步加剧社会撕裂:“我想不是担心,是肯定,香港会比前5年更严重,因为我相信她的铁腕手段比梁振英更厉害,她应该不是梁振英2.0,她是超级梁振英。”

港人参加“不要林郑”游行担忧“西环治港”
(摄影:李善)

市民梁太表示,自己出来游行的诉求太多,因为香港近几年有太多不合理的事,特别是正在发生的特首小圈子选举:“为什么我们不能选特首呢?”她表示,未来林郑的管治方式如何现在尚不知,但起码不想她延续梁振英治港方式。为何对林郑无信心,她表示,除了她过往的劣迹及今次特首选举中的表现自大外,还有她是被中共钦点:“她会听中共的话,慢慢变的中共管治,其实是不信共产党,97年回归后到现在都不信啦!”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及执委余若薇均有参与游行,梁家杰直言,林郑月娥态度“嚣张跋扈”,认为其作风比梁振英更强悍:“你越看她的选举工程,越觉得象梁振英,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举例林郑在记者协会论坛,说自己没有开过“吹风会”,虽然有些人说林愚蠢,当着记者的面说这些话,但记者最清楚她有无“吹风”,结果当场被揭穿她是在讲大话:“是不是蠢,我觉得不是蠢,而是她那种嚣张跋扈,到一个程度,就是她似乎觉得自己讲的就是圣旨,自己讲的事,就无人能挑战。所以我不觉得她是蠢这么简单,而是将她那种嚣张跋扈,君临天下那种心态外露,你想一下,如果这样的人,给她去做特首,她是更嚣张过梁振英,还跋扈过689,所以我明白为什么今天的人出来的理由。”余若薇指出,林郑月娥不但自视过高,更不听从民意,而今次有中联办帮她拉票,也正是很多民众要反对她做特首的原因,她担心会令中港矛盾继续恶化,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民间投票,以行动反映民意。

今届的特首选举3月26日举行,将由1194名选委选出。目前有3名候选人,包括:曾俊华、林郑月娥及胡国兴。


(摄影:李善)

港人参加“不要林郑”游行担忧“西环治港”
(摄影:李善)

港人参加“不要林郑”游行担忧“西环治港”
(摄影:李善)

港人参加“不要林郑”游行担忧“西环治港”
(摄影:李善)

港人参加“不要林郑”游行担忧“西环治港”
(摄影:李善)

港人参加“不要林郑”游行担忧“西环治港”
(摄影:李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