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名检察官去职,怎么成了大新闻?

发表:2017-03-14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0日,司法部长塞辛斯(Jeff Sessions)下令奥巴马政府时期任命的46名首席联邦检察官辞职,以“确保有一致的交接”。较早前已有47名检察官离职,此次是要求仍未离任的剩下全部46名检察官辞职。虽然要求检察官请辞,川普(特朗普)及塞辛斯仍然保有是否接受每位检察官的请辞的权利。

这件事情被很多媒体当作了一个大新闻。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科尼尔斯在推特上称“要求46名美国检察官辞职令人不安”,加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写道:“白宫检察官告诉我,将如以往一样会有一个有序的过渡。但显然不是这样的。”

让我们来看一看美国的检察官制度

美国的检察官在全国地区法院和上诉法院中,代表联邦政府。检察官是负责代表联邦向涉嫌违法的个人提起诉讼,发起和做进一步刑事调查。同时,检察官也是唯一允许参加大陪审团诉讼的律师。

美国全国有93名美国检察官。每个检察官是在其特定管辖范围内行使他们的职责。每个检察官有多达350名助理检察官(AUSA)和另外多达350名辅助人员。

美国司法部长和检察官由美国总统提名,由参议院确认后任命,任期四年。根据法律,总统有权解雇任何一个检察官。

自1986年以来,司法部长一直有权任命临时检察官填补空缺。

川普的做法是否与以往不同?

“一朝天子一朝臣”,一任总统一任官。每一个新总统就职后,都会任命自己的班底,“前朝”的官员是否被留任完全取决于新总统是否想用他。特别是在不同政党的总统交接时,前任总统的班底基本都会跟着总统一起下台。1993年,克林顿总统上台后,他任命的司法部长捷内特. 雷诺(Janet Reno)就要求老布什总统任命的93名检察官辞职,其中也包括现任司法部长塞辛斯。当时塞辛斯任阿拉巴马南区联邦检察官。

小布什和奥巴马上台时,也都是同样请前任总统任命的检察官走人。只是这些检察官又在办公室里交接了几周,甚至更长时间后才离开。而这次川普就职不到两个月,就要求这些检察官全部离职。

支持川普的保守派媒体Breitbart注意到,一些自由派媒体在两届总统要求检察官离职的报道中,使用了不同的词汇。比如政治性网站Politico在2009年报道奥巴马要小布什总统任命的检察官辞职时,用了“替换”(replace)。而Political在这个月报道川普政府要求奥巴马任命的检察官离职时,用了“驱逐”(Oust)这个词。

旅美政治评论人士方望明先生表示,民主党人士和美国主流的自由派媒体把一个正常的行政程序当作一件新闻来报道和炒作,使很多不太了解美国政府运作的读者产生误会,以为川普总统做了一件不同寻常的举动。而实际上,在这件事情上,川普与前几任总统不同的地方就是,他的动作很快。这和他上台后的作风一致。他上台后,签署了一系列行政令,包括退出TPP,废除奥巴马健保,放松金融和商业管制等等。要上一届总统任命的检察官辞职,完全符合美国的法律。

川普在竞选时,就指责主流媒体报道不实。他上台后,这样的战争并没有停止。现在看来,战争还会持续下去。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