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联储货币政策料将回归常态

发表:2017-03-15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15日讯】美国家庭的财富创下纪录水准。美国股市近来频创新高。通胀率逼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2.0%的目标水准。包括一度处于困境的欧元区在内,全球经济也避开了陷入新一轮深度滑坡的风险。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召开2017年首次记者会时,或许可以宣告胜利,美联储料将在这次会议上升息,从而使货币政策看起来越来越正常化。

美联储这种升息步伐是2006年美国房地产市场鼎盛时期以来没有过的。据路透3月13日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教授、前美联储顾问Jon Faust在提到美联储计划时说,“你对经济的看法不需要有很复杂或根本性的改变,就能理解为什么可能升息。”

“美联储只想赶快回到常态...除非有实在糟糕的情况出现,否则美联储将会在3月份加息,从而踏上今年进一步加息的轨道。”

美国2月份就业数据进一步为加息扫清道路,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3.5万个,失业率基本保持在4.7%。

以往的3月份对耶伦来说都比较痛苦。美联储在2015年和2016年3月份会议上都下调了经济预期,因两年之前通胀预期下挫,而去年标准普尔500指数.SPX暴跌。

一年过去了,全球股市已大幅上涨,即便是日本和欧洲这些拖世界经济后腿的地方看上去也有所好转。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上周也宣布自己完成了使命。

如果说还有甚么不同之处,那么就是市场分析师、经济学家、美联储官员均看好经济增长有更强的可能性,因为美国减税、基建支出将产生影响,股市及房地产价格攀升将帮助家庭财富增加。

至于可支配收入方面,摩根大通分析师Michael Feroli上周指出,截至2016年底时,美国家庭可支配收入净值为92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让美联储更放心的是,市场不仅把今年预计升息的次数调整到与决策者的想法一致,也对升息抱持乐观态度。

一如之前货币政策周期收紧时所见,通常对美联储的动作反应最强烈的是短天期债券收益率,而抵押贷款市场或者其它攸关经济增长的长天期融资工具,反应则较小。

这让美联储稍感宽心,不必太担心会发生类似2013年“缩减购债恐慌(taper tantrum)”时的情况。当时前主席贝南克说联储可能开始缩减购债,就引发了全球债市遭遇抛售。

当美联储官员近几周来均意外站在支持3月升息这边,这种不寻常的直言不讳讯息很容易被接受。投资者预期改变且短期利率上升。

但从短期至长期的整体收益率曲线,却未显现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变得担心通胀的迹象。

耶伦久已将就业增长视为优先要务,希望薪资将随之增加;与此同时认为若通胀上升过快,美联储总有能力加以抑制。

虽然她近期的评论曾强调物价上涨的风险,但亦仍承诺只会“逐步”升息,宽松政策还会维持好一阵子。

IHS首席分析师Nariman Behravesh指出,最新就业报告或令美联储处于理想状态,能推进其升息计划,因就业持续增加且薪资温和增长。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