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送孩子回大陆隔代养 结果自讨苦吃!

发表:2017-03-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16日讯】华人在美国的生活很不容易,尤其是第一代移民,上有大陆的父母需要照顾,下有美国出生的孩子需要好好培养,自己还要面对工作及源源不断的账单,恨不得自己长出三头六臂来同时解决这些事。

不同的华人家庭有不同的选择,有的让老人来美国帮忙照顾小孩。有的则忍痛放手把孩子送回大陆让老人照看,等到孩子大一点,到了上学年龄再接回来。不过听说,那些放手让孩子当“卫星宝宝”的华人父母都后悔了,悔得肠子都青了。

缺钱没时间 不放心保姆

据报道,张女士和她的先生都是来美国闯荡的华一代移民,落脚的城市在旧金山湾区,张女士是个地产经纪,先生是个程序员。都知道旧金山是个寸金寸土的地方,房租房价都贵得出人命,两人婚后在这里的生活其实还算得上是收支平衡,每月有笔小存款,但孩子的意外到来打破了这种平衡。

孩子落生后就要面对怎么照顾他的问题,要么就一个人全职在家照顾孩子,要么就得请人来照顾。商量来商量去,两个人谁都不肯放弃自己工作,都是在职业上升期,这个时候放弃工作等于前面的努力白费了。请人来的话,支出上要加很大一部分钱,而且孩子太小了,很担心来个不太熟的保姆会出什么问题。

最后夫妻俩决定让张女士的父母从江苏南京来把孩子接走,孩子交给自己的父母来照顾最放心了。

父母图省事 老人期待

另一华人李女士,以前在大陆时娇生惯养,来美国留学时,也是住在自己的亲姨家,所以跟那些白手起家在美国打拼的华人不一样,她少吃了好多苦头。后来,她还嫁给了一个白人帅哥,过上了诸多华人女孩儿羡慕的生活。

都说过得幸福的人都是一副不知世事的单纯样子,其实换句话说,这样的人其实根本不会照顾人,李女士当了妈以后,一点都没有当妈的样子,虽然很爱孩子,但是也觉得特别棘手,孩子一哭一闹一病,就紧张得不得了。再说自己平时工作也很忙,生完孩子就得赶快“归队”。

于是就跟自己的洋丈夫商量能不能在孩子最小丶最难照顾的时候送到中国,让父母去照顾怎么样,没想到这个喜爱中国文化的洋女婿竟然很痛快地答应了,还在视频上表示很感谢自己的岳父岳母,他希望自己的孩子多了解中国文化。

李女士的妈妈已经退休了,在家正寂寞无聊,外孙女要来,真是太高兴了。抱着这个图省事的心理,以及老人的热切期待,他们的小宝宝就回国了。

“卫星宝宝”回归 华人父母更难管

为什么管这样回国的小朋友叫“卫星宝宝”呢?因为他们就像卫星一样,放出去了,早晚还会回来。这样放“卫星”的华人父母一般都是在孩子快要上小学时才接回来,这时这些孩子已经6丶7年甚至更长时间没有和父母亲密接触,问题重重也是不难理解。

不听父母话

张女士和丈夫在湾区打拼多年,房子安顿在一个好的学区,终于有条件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了,于是在孩子5岁时,特意接孩子回美国。虽然她和儿子总在视频说话,但孩子看见她以后,还是不把她当成真正妈妈看,根本不依恋她,有什么事第一反应是找姥姥,而不是找妈妈。

这次,张女士回国停留了一个月的时间,好说歹说总算把儿子弄回美国了,家里老人是千舍不得万舍不得,但也只能这样,毕竟自己的外孙子是个美国小孩儿,早晚都得回去。

到了美国后,这个孩子适应了一年多才死心塌地知道回不去姥姥身边了,等孩子上三年级了,家里又出现了一个二孩儿,有个这个小妹妹的存在,孩子有了需要照顾妹妹的参与感才缓和了父母与他之间的关系,不过这一次,张女士说什么也不会把二孩儿送回国了。

英语不好难适应

很多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送回国养本来是想图省事儿,没想到孩子回来后却需要加倍培养,最基本的问题就是孩子英语不好,还需要另上英语课。眼看别的华裔小孩英语都溜溜的,自己家这个却要从ABC学起,真是发愁也使不上劲。

其实,决定孩子在哪长大就是个拍脑门决定的事。可是,我们需要考虑孩子的感受,以及那样做将会产生的后果。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