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篇故事你会明白,人生到底是要什么!(组图)

发表:2017-03-17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完这篇故事你会明白,人生到底是要什么!
人生的道路上,常常会碰到很多无解的难题......

人生的道路上,常常会碰到很多无解的难题,或许不是你解不开,只是,你还没有想开而已......大明是个很有钱的人,但他活得很不快乐。虽然他要什么有什么,但总觉得自己还是好空洞,却说不出所以然。

有天有个乞丐来敲门要饭,他看到了他的菲佣,把乞丐赶走时,乞丐由希望变成绝望的表情,大明突然间找到了,那种感觉:“那就是我想要的!”

因为他不快乐,所以当他看到别人痛苦时,反而会有一种莫名的快乐!大明开始变得尖酸刻薄,变得连他的朋友,还有菲佣都不喜欢他了!

看完这篇故事你会明白,人生到底是要什么!
拾荒老人的表情,竟然像太阳一样灿烂,带着微笑。

在一次出门,大明看到了一个拾荒老人。他觉得拾荒老人的表情很莫名,竟然像太阳一样灿烂,带着微笑。

“奇怪?捡破烂这种讨生活的人,怎么看起来微笑满脸?活得很快乐?”他决定把老人请回豪宅,让他享受几天再把他赶出门外,过了好几天的享受,在第7天把他踢出门外。

“这下从地狱把你带到天堂,再把你摔下去,看你痛苦的表情,说不定还会让你质疑自己活着的意义,哈哈哈!”

但出乎意料的是,几天后去看这位老人,他还是快乐的捡着的旧纸箱,逢人都带着微笑。就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大明这下纳闷了?就再次把老人请回家,并且也对这么乐观的人好奇起来。“一大把年纪了,所剩日子也不多,难道你不觉得人生已经绝望了吗?”

“年轻人,谢谢你前几天的招待,要不要听听我的故事啊?”大明点头。

在我40岁的那年,有份很稳定的工作,而且也有个很漂亮的老婆。一切直到生下了我们的第一个儿子后,一切都变了……我们的儿子智能不足,于是我们开始了许多的争吵。但在这些激烈的争辩中,除了孩子的问题,彼此也感觉到其实真正的裂缝,早在孩子诞生前就开始了!

就像两条交叉线,慢慢变成平行线,不再有交集点。签字后,她离开了我。我还是依旧去工作,我的生活支柱就是爱着我的小孩。

人家在说,智能不足的小孩是最幸福的!少了烦恼、没了勾心斗角,他们是最纯真善良的人类!我也深深这么感觉着,我爱他!他单纯的笑容常让我忘掉烦恼。

5年后我的孩子,在过马路时发生意外。从那一天起,他离开了我,我的世界就变了……我荒废了工作,也把房子、车子卖掉,整天喝酒,麻痹自己。

这样的日子,大概只维持了一年,钱花光了我靠坐在街角,等待死亡。昏昏沉沉中,突然想起我的孩子。其实我养他很辛苦!我知道在外界有很多孩子欺负他,我也不可能保护他到永远。

看完这篇故事你会明白,人生到底是要什么!
或许有一天他长大了,会面对更险恶的世界。(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有一天他长大了,会面对更险恶的世界,或许他离开也是一种解脱。这样想着想着,觉得没有什么遗憾了!往事就好像电影,一幕一幕从眼帘映过,突然想起前妻,原来这么多年来我还是很想她!我想反正我就要死了,不如就去看看她最后一眼吧!

也没有真的要见她,只是要看她一眼而已,也许这样才能了无牵挂吧!我想起那封信是五年前她离家写的,她说着她会等我,她现在在外面租了间小房子。找到了房子但人事已非,她早就搬走了。我向隔壁的邻居打听消息。

你是她的谁啊?我是她的表哥,北上来看看她,我们很久没联络了。‘喔!小莉她去年结婚了,搬到台北啊。’

热心的邻居还把他们一起去爬山等等的社区活动的团体照片拿给他瞧!‘你要不要她的电话呢?我们都有联络喔!’

不了,谢谢!当时我刚听到她结婚的消息时,突然有点恨意!但照片里的她,笑容还是像记忆中一样灿烂,不!笑得更甜蜜!照片里的男人也给人很温和的感觉。

跟对了人,那才是她的幸福,我是个不值得依靠的人!你知道吗?人的心结往往打开,很多事就变得云淡风轻,不再计仇恨怨怼。其实我还是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啊!

不论是跟孩子的,或曾经跟她的,我有这么多美好的回忆,怎么舍得死?所以我决定活下来,要多多拥抱这些回忆!它让我的这不完美的一生带来完美!

将近五十岁的人也找不到工作了,不过没想到这些旧纸箱、保特瓶的,还救了我一命!所以我也感谢它们啊!它们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好好的回忆!人生是甜美的!

大明上了人生的一课!大明变了!他变得乐善布施,也参加了许多的义工行列。心灵的改变使得他更热爱生命!大明终于发现他缺乏的,只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他永远记住老人所说的最后的一句话。“生命并不会带给你什么,而是你留给你的生命什么。”

所谓“怎么样的态度,就会有怎么样的人生!”

也许换个角度看待一件事情,生命就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