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让家人冒充军方高层 赚得“第一桶金”(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3-18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建华让家人冒充军方高层赚得“第一桶金”
有评论指,肖建华或许受了1980年代在北大搞“贿吃”的启发,在以后的经商中“发扬光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1月下旬被从香港带走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日前被揭发迹史,其“第一桶金”竟然是在任北大学生会会长(主席)时,一家人扮军方高层与外国电脑公司做生意得来的。肖建华被指是藉“六四”投机而发迹。有起底文章揭示,肖建华曾在北大贿选当上学生会主席,又在“六四”学运的绝食中偷吃。

据星岛新闻集团旗下的《头条日报》报导,3月16日晚,星岛集团主席何柱国在该集团主办的活动中表示,香港四季酒店保安严密,肖建华不可能如外传般被绑架回大陆。当日是肖建华的好朋友找他,双方交谈后,肖建华自愿离开。

何柱国还回忆说,第一次与肖建华见面时,对方透露了如何赚到“第一桶金”。

何柱国说,上世纪90年代肖建华担任北京大学学生会会长时,认识国外电脑公司高层,向对方建议说,如果想在大陆发展,必须与中共军方做生意。

数月后,肖安排电脑公司高层与“军方高层”在军事科学院会面,当中包括上将、中将和少将等。最终,透过肖建华做中间人,双方达成协议,电脑公司以折扣价出售电脑予“中共军方”。

肖建华透露,其实并没有卖电脑给军方,所有电脑都是在街外出售的。

当何柱国问肖如何向军方交代,肖回答:“上将”是他的父亲(扮演),“中将”是他的舅父,“少将”是他的母亲。肖又称家人不是军人,军服全是租来的,开会的会议厅亦是租用的。

肖建华称,一两年后他赚了一两千万美金。

肖建华靠“六四”不对抗及傍中共权贵起家

1月27日,大陆金融巨鳄肖建华,在香港被大陆公安和国安押返回国。海外多家报导指,由于肖建华涉及中共高层权斗,因此遭到北京控制。

据悉,肖建华与多个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曾协助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以仅30多亿元人民币,鲸吞市值达700亿元的山东鲁能电力;又出资3.5亿元,收购中共政协前主席贾庆林女婿名下一家房产公司。

美国《纽约时报》曾报导,肖建华是“六四”后起家的亿万富豪。

报导隐晦揭露肖建华的起家史。其一,他作为“六四”期间的北大学生会主席,从未与中共对抗,而后又进入商界成为富豪。其二,他所成立一系列科技公司,得到北京大学校方资助。第三,肖建华与部分中共高层官员亲属关系良好,并成为商业伙伴。

肖建华在北大搞贿选 “六四”时假绝食

《看中国》署名华真的文章揭露,肖建华在北大谋取学生会主席时,就有贿选行为,“六四”参与绝食又偷吃。文章认为,肖的这些早年劣行注定了肖建华日后的走向。

文章披露,北京大学1980年代有个燕春园饭庄,是学生请客吃饭高档之所,摆一桌席在那个年代,需要人民币30至40元,相当于普通工人近一个月的工资。肖建华在当上北大学生会正主席前成为副主席之一,为了谋求1988年的正主席之选,在燕春园摆了不少场子。

但肖建华是一届贫苦学生,哪来的钱请吃?因为是60号人的系代表“小圈子”选举学生会主席,肖建华搞定这60号人中的一半就有希望,他找来“学生金主”赞助,在众目睽睽之下宴请八方代表,吃喝中,选票搞定。

文章说,肖建华或许受了1980年代“贿吃”的启发,在以后的经商中“发扬光大”。

文章又提到,1989年之初,肖建华贿选成为北大学生会主席,胡耀邦逝世引发学潮,肖建华站在政府立场方面,被骂为“学贼”,后中央舆论又似是向在民众,肖建华见风使舵,也跟着去了天安门,头上系上带子,绝食起来。但肖建华忍了一两天就无法忍受。无奈之下,在去天安门广场边上上厕所时,肖建华偷偷吃东西,被同学发现,被驱逐广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