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超级简单方法(图)

发表:2017-03-19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胃的超级简单方法
最好的健胃剂是玉米。(网络图片)

古人云:“内伤脾胃,百病由生。”胃不仅是我们最大的消化器官,也影响着全身其他器官的运作,因此胃一旦不好,会引来很多疾病,也影响其他器官的健康,养生先养胃

为何我们的胃总是出现不适?作为人体最重要的消化器官,从内到外依次为黏膜层、黏膜下层、肌层和浆膜层。80%的胃病,发病率的关键就在于黏膜层,即我们常说的胃黏膜。

我们知道,胃要消化食物,依赖其内大量的酸性胃液。那么,胃为什么没被它自己消化掉呢?因为胃黏膜如同一堵天然“屏障”,将胃壁与胃腔内胃酸、胃蛋白酶及各种损伤因素隔离开来,保护着胃壁的安全。

但是,胃黏膜又是相当脆弱的,一旦外界给予胃的负担过重或刺激过强,使得胃黏膜损失与自我修复的动态平衡机制被打破,胃酸便开始对胃壁“自我消化”,继而形成凹入表面的破损。

胃黏膜一旦受损,就很难再恢复如初。再加上,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饮食都不规律,早餐不吃,晚餐不补,工作一忙零食当饭吃,长期下去,胃就被折腾坏了,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所以想要让胃少出麻烦,就要尽力“讨好”它!

那么,如何讨好呢?最好的健胃剂是玉米。

玉米不光好吃,好处也很多。老玉米是国际公认的“黄金作物”。美国医学会做过普查,发现印第安人极少有高血压、动脉硬化,与吃老玉米是有关系的。

中医认为,玉米性平味甘,入肝经、肾经、膀胱经,有利尿消肿、健脾渗湿、平肝利胆的功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开胃的功效。

所以胃口不好的人,比如:老年人、儿童、久病在床的人,平时多喝点玉米面粥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