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忧心朝鲜半岛情势恶化危及台湾利益(图)

作者:张永泰 发表:2017-03-20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立委忧心朝鲜半岛情势恶化危及台湾利益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3月20号质询的情形(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看中国2017年3月20日讯】台湾立法委员关注朝鲜半岛情势的发展,担心可能危及台湾的利益。不过,国家安全局表示,相关情势仍然维持在可以控制的局面。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在野党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表示,朝鲜半岛情势日益紧张,台湾政府要做好相关的因应准备。

他说:“这么多的强权国家在这边争夺,万一擦枪走火的话,我们当然免不了会有相关的负面影响,绝对会有的,尤其我们和美国关系日趋紧密的话,到时会不会把我们拉进去。”

江启臣委员还说,美国似乎对朝鲜做了最坏的打算,在日前和韩国的联合军演当中,不仅出动了航母,还有最先进的F35战机。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星期一邀请国防部长及国安局长等官员就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之后的东亚区域情势变化与因应进行报告并接受质询。

外交处理

台湾国家安全局长彭胜竹答复指出,美方还是认为中国对朝鲜有很大的影响力,并希望能协助处理。

他说:“美国是有提到过去20年对朝鲜的战略耐心政策应该检讨,但是目前中国还是在持续的要求他们要有耐心,而且希望走外交的方式来处理。”

台湾国安局的报告还指出,东北亚区域不至于爆发大规模的军事冲突,整体安全情势仍然维持在可以控制的局面。

报告还说,川普政府重要的亚太事务决策官员还没有全数到位,台湾应该在美中互动当中寻求最大趋利避害的可能性,减少中国引导及操弄美中台关系的空间。

此外,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首度证实,中国部署了可以对台湾进行精准打击的东风16型弹道导弹,显示对台军事恫吓逐渐增加。

经济抵制

台湾在野党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面对中国不满萨德导弹而采取的经济抵制措施,韩国政府已经进行因应。

他说:“第一,防止韩国企业在中国遭遇不正当的待遇,所以会针对有违世贸组织的政策去提出国际法的作为,另外在旅游的部分也要开始开辟针对其他国家旅客的旅游产品,摆脱过分依赖中国的局面。”

林昶佐委员还指出,和韩国一样在经济上高度依赖中国的台湾,也应该多参考其他国家的应对措施,做好相关的准备。

台湾经济部次长王美花表示,中国所谓的限韩令还在发展当中,就台湾的观察,确实对韩国的经济造成很大冲击。

台湾国安局的报告还指出,将持续关注中国对韩国采取的经济反制作为,并利用当前的情势发展,强化与美、日等相关国家的安全合作。

这份还报告认为,有鉴于中国不断扩增区域经贸势力,制约台湾参与区域经贸整合,未来台湾除了持续健全经济体质,还将配合新南向政策,从各种双边经贸协定切入,以争取台湾最大的政经利益。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