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闯进好莱坞的中国女星 93岁悠然辞世(组图)

发表:2017-03-21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影坛长青树”李丽华惊传逝世,享寿93岁。李丽华从影40年,共拍摄约140部电影,16岁那年以《三笑》一举成名,曾以《故都春梦》、《扬子江风云》先后夺下第3届、第7届金马影后,粉丝称她为“天皇巨星”,她的演艺生涯就是一部华语电影史。

李丽华出生梨园世家,父母都是京剧名角,她外型美艳,也反串过小生,戏路宽广。她曾演出武则天、杨贵妃等留名青史的角色,亦诠释过名妓小凤仙,她在《迎春阁之风波》演出的客栈掌柜,更是后来《新龙门客栈》张曼玉饰演的金镶玉原型,还主演过好莱坞电影《China Doll》(飞虎娇娃),成为华语女星中的第一人。她息影后便旅居美国等地。

李丽华上一次在台湾公开露面是2015年金马奖,获颁终身成就奖,当时她因长途飞行身体劳累,坐在轮椅上由助理推着上台,她一现身,全场嘉宾都起身鼓掌,她也始终保持优雅微笑。

李丽华过世消息传出后,曾经与其合作过的演员闻讯都相当不舍,香港资深男星翁午稍早在脸书留言:“李丽华今日离去,小咪姐,一路走好!”48年前与她合拍《扬子江风云》的孙越闻讯相当感伤,曾合作的资深演员丁强则透露李丽华曾教他“卸下明星光环”,让他感念至今。李丽华家属昨透过金马执委会表示,将遵照她遗愿,身后一切从简低调处理,不对外开放公祭。

姓名:李丽华

享寿:93岁

背景:出生梨园世家,父亲是京剧名伶李桂芳,母亲是老旦张少泉,自幼拜师于京剧名宿穆铁芬、章遏云门下,1940年以《三笑》出道。

家庭:分别与百货小开张绪谱、导演演员严俊有过2段婚姻,育有1女。

得奖:

1966《故都春梦》拿下第3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1969《扬子江风云》得到第7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2015年第52届金马奖终身成就奖

代表作:《假凤虚凰》、《小凤仙》、《閰惜姣》等电影

责任编辑:黄彦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