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用 水瓶让手电筒变明灯(组图)

发表:2017-03-22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灾害应急用水瓶让手电筒变明灯
日本东京警视厅警备部灾害对策课会日前在推特上分享,如何用水瓶让手电筒变成一盏明灯的简单方法。(推特网页撷图)

为因应地震、台风等天灾引发的停电事故,人们多半会在家里准备手电筒,但有时候手电筒太小,无法在有需要时照亮更大范围。这时候,可以采取日本警察建议的方法,用一个透明水瓶让手电筒变成一盏明灯,进而大放光明。

日本东京警视厅警备部的职责包括在天灾发生时确保人员安全。该部门的灾害对策课会在推特上定期分享有用的讯息和建议。

最近,灾害对策课分享了一个简易的方法,可以让手电筒变成一盏明亮的提灯,以因应停电时的紧急状况。

该课在推文中写道:“你会在应急箱中准备手电筒,对不对?有个简单的方法可以让它变成一盏灯。你只要在手电筒上方放置一个装满水的瓶子即可。光线会(透过水)漫射,照亮邻近的区域。”

皆さん、お持ちの非常持ち出し袋に懐中电灯は入っていますよね?一工夫してランタンに替える活用术。懐中电灯の上に水を入れたペットボトルを乗せるだけで、光が乱反射して周りを照らすことができますよ。懐中电灯が小さい场合は

コップに入れてやってみてください。火を使わないので安全です。pic.twitter.com/2g7jp5l6rR

—警视庁警备部灾害対策课(@MPD_bousai)2017年3月1日

该课补充说,如果你的手电筒太小,无法让瓶子置于其上方,你可以将手电筒放在杯子或其他容器内,再将瓶子放上去。因为这种照明方式不使用火,所以会比使用蜡烛或瓦斯灯还安全。

利用相同的原理,也可以让水瓶变日光灯,安置在屋顶上,为低收入户提供一种节省电费的照明方式。

大纪元此前报导,在菲律宾马尼拉及其他城市,有很多贫穷家庭居住在低矮房屋里,光线不够,而且无力负担电费,所以即使是在大白天,屋内还是经常一片漆黑。

几年前,我爱我家基金会(MyShelter Foundation)在该地区推广汽水瓶日光灯(Soda Bottle Solar Bulbs),亦即在屋顶上挖个洞,用以固定一个装满水并加入漂白剂以避免细菌孳生的汽水瓶,就会变成一盏不需要电力的日光灯。

灾害应急用水瓶让手电筒变明灯
菲律宾马尼拉低收入家庭在屋顶安装的汽水瓶日光灯。(视频撷图)

这种汽水瓶里的水能够折射阳光,使光线照往各个方向,虽然只在白天有用,但照进屋内的光线相当于一盏55瓦的电灯。一间面积15到20平方公尺的房子,使用3盏灯就能照亮。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