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缩水变小怎么办 3大招立刻变回原来size(图)

发表:2017-03-22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网络图片)

衣服洗完之后缩水了?从技术上来说,衣服缩水以后是永远无法让衣服完全恢复的。但是,你可以让衣服纤维能够松弛、拉伸恢复至原来的形状。下面就提供了3个方法来让大家参考!

婴儿洗发精浸泡(大部分的针织衣)

1、用温水填满水槽将您的洗衣水槽或水桶至少装满1公升的温水,水温应大致与室温相同,或是再温热一些,不要使用过热或过冷的水。

请注意,针织的衣服,如棉、羊毛、羊绒,相比面料编织密集的衣服,比如丝绸、人造丝、或聚酯纤维,更适用于这种方法。

2、与婴儿洗发精或护发素混合

每1公升的水,与大约1汤匙(15毫升)的婴儿洗发精或是轻柔型的护发素混合,搅拌混合物,直到水呈现出光滑、肥皂水似的黏稠度。

婴儿洗发精和护发素可以松弛被缩水衣服的纤维。由于纤维被放松,它们变得更容易拉伸和操作,这意味着你能够将衣服伸展复原至合适的大小​​。

3、把服装浸泡在肥皂水中

将缩水衣物浸没在肥皂溶液里30分钟左右,要记得确保它完全覆盖。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在衣服浸泡时开始轻轻拉伸,但这不并是绝对必要的。

4、拧干

从肥皂水中取出衣服,揉成一团,用力挤压,拧出多余的水分。注意!不要冲洗衣服,肥皂水能够持续松弛衣服纤维,有利于你伸展和重新定型衣服的工作。

5、把衣服放在两条毛巾之间,以挤压多余的水分把衣服放置在毛巾里约10分钟。当完成时,它会仍有些潮湿,但不再湿漉漉的。

6、伸展

摊开毛巾,把衣服转移到另一条平铺的干毛巾上。轻轻舒展衣服​​,使其恢复到合适的形状,利用在衣服边线悬挂重物的方法,来固定衣型。

7、晾干

将湿衣服摊平,使其自然晾干,直到没有剩余水分残留。如果这一方法起了一些效果但不明显,你可以重复多次,直到衣服充分伸展。

硼砂浸泡或醋浸泡(羊毛,羊绒)

1、将水槽装满温水

你的洗衣水槽或篮子里至少需要装满1公升的温水。水温应大致与室温相同,或是再温热一些。不要使用过热或过冷的水。这种方法通常推荐用于羊毛、羊绒。其他针织面料,如棉,也适用这一方法,但是合成材料和编织紧密的天然材料,不能用这种方法处理。

2、加入硼砂或醋

每1公升的水中添加1-2汤匙(15至30毫升)硼砂。另外,每2份水拌入1份白葡萄酒醋,或每1夸脱(1升)的水中加入1/2夸脱(1/2升)白葡萄酒醋。

硼砂是一种羊毛松弛物,所以具备放松羊毛服装纤维的属性,使它们更容易操作和伸展。同样地,醋也被认为具备使纤维松弛的属性。白葡萄酒醋一般是首选,因为它比白蒸馏醋更清亮温和,但任何清醋都可以成为替代品。

3、在溶液中浸泡衣服

把衣服浸泡在溶液里,过程需要整整25分钟。如果你的服装严重缩水,你可能要考虑轻轻地伸展衣物,在溶液浸泡的第一个25分钟之后。轻轻将衣服拉开,使得纤维开始拉伸,然后再将其原状浸泡10-25分钟。

4、拧干

把衣服从溶液中拿出,滚成球状,用力挤压,拧出多余的水分。注意!不要冲洗衣服。用于浸泡的溶液能够持续松弛衣服纤维,有利于你伸展和重新定型衣服的工作。

5、把干毛巾塞进衣服里

将干毛巾卷成束状,并塞进衣服,直到衣服变为与原有的尺寸和形状大致相同。毛巾有助于吸收多余的水,加快衣服的干燥。

6、把衣服揉成一团

猛击或摇晃里面捆绑着毛巾的衣服,用时10-15分钟,来帮助纤维进一步伸展。

7、自然晾干放置一个衣架,挂上里面填满毛巾的衣服。保持这样,完成干燥过程。如果这一方法起了一些效果但不明显,你可以重复多次,直到衣服充分伸展。

清水和重力(牛仔裤)

1、把浴盆装满温水

至少装满浴盆的1/3,或是当你坐在里面时,有足够的水覆盖到你的腿。水温应该是能让你坐在里面感觉舒服的温度。稍热的水更好,但避免过热的水或冷水。如果你没有浴缸可用,也仍然可以完成牛仔裤的伸展。用温水或热水将水槽装满,作为替代。

2、套上你的牛仔裤

把缩水的牛仔裤穿上。如果你可以做到的话,尽量拉上拉链、扣好扣子。如果你不能穿上牛仔裤,也没有浴缸可供计划使用,那就试试其他的方法,比如用水槽代替浴缸,这样也不用把牛仔裤穿上。

3、进入水中

把牛仔裤浸泡在温热的洗澡水里,直到湿透。要在浴缸里坐10分钟左右,以确保牛仔裤都湿透了。如果您使用的是水槽方法,让牛仔裤浸泡在水槽中10-15分钟。取出它们,之后尝试穿上。

4、把牛仔裤穿在身上一个小时左右

到处走动,尽可能地帮助纤维伸展。散步或慢跑,跳舞,拉伸运动,或做任何你可以使纤维伸展的活动,当你穿上它时。注意那些特别需要被拉伸的区域。例如,如果腰部比其他任何区域都需要拉伸,确保你的活动,包含很多拉伸和弯曲腰部的动作。

5、晾干牛仔裤

把你湿淋淋的牛仔裤挂在衣绳上或衣架上,完成干燥过程。用自身重力拉动又重又湿的牛仔裤,有助于将牛仔裤垂直地拉伸开。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