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替孩子护照签名 即使父母也不能代签(图)

发表:2017-03-2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22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有时候做了一件不经意的小事,却往往铸成大错。家长给孩子办护照时,往往会代替孩子在护照上签名,虽然被视为举手之劳的小事,更何况是直系亲属,这也不行。加拿大蒙特利尔一对夫妇,就是因为这不经意的一笔,令孩子护照失效,结果不但耽误一家四口行程,还多花几千冤枉钱。

请不要替孩子护照签名即使父母也不能代签

加拿大夫妇为超11岁养子护照签名,护照失效。(视频截图)

据CTV(加拿大电视台)报道,来自蒙特利尔的Muriel Frenois和Gilbert Delambre夫妇,与两个超过11岁养子一起生活。不久之前,夫妇俩碰上加拿大航空到古巴的优惠机票,于是马上为全家四口预订了前往古巴的机票。

但没想到的是,一家四口在机场入关登机时遇到麻烦。加航工作人员检查护照时发现两个孩子护照上没有孩子亲笔签名,所以工作人员说,护照无效,不能登机。

加拿大护照申请规定,年满11岁儿童要在护照上亲笔签名,任何情况下都不得由他人代签。即使是亲人父母,都不能代签。夫妇俩称,虽然两个儿子都已超过11岁,但两人均表示,办护照时没留意这一规定,所以就随手替孩子代签了。

一家四口被拦在登机口外,加航工作人员给他们一个政府热线电话,告知他们可以预约申请两份加急护照。于是他们共花500元为两个孩子办妥护照,又花8000元重新订了去往古巴的机票,当然比原来的优惠价高出很多。

证件老手竟然出了这种纰漏。Frenois在接受采访时说:“真搞不懂,这么一点小错怎么惹来这么大麻烦。我非常熟悉各种政府表格,毕竟我办过两个孩子的收养手续,像办护照这类事情,没有我不知道的。”

不同的航空公司对代签有不同的做法。虽然夫妇俩承认犯错,没按规定让孩子亲自在护照上签名,但两人依然认为,加航处理事情不当,看到一家人干着急,却置之不理,不给他们任何帮助。夫妻俩还称,两个孩子9个月前也曾去古巴旅行,用的是同样的护照,只不过不是加航航班,结果顺利登机。

而加航针对此事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只是在遵守规章,不管其他航空公司怎么处理俩孩子护照问题,加航都会秉承原则做事,不然会受到处罚。从这里可看出加拿大航空对飞行各种规定事项的认真负责态度,更可体现在加航高度受肯定的飞行安全上。

所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事情虽已过去,夫妇俩还是想提醒家长,留意孩子护照签名问题,千万别犯类似错误,否则会付出昂贵代价。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