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国驻华联名致信 批中国有违国际人权义务

发表:2017-03-22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22日讯】11国驻华大使上月末致信公安部长郭声琨,要求调查709案被捕律师投诉受到酷刑的事件。

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说,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瑞士、比利时、捷克、爱沙尼亚、法国、德国、瑞典及英国在内的11国家的驻华大使,2月27日联名致信中国公安部长郭声琨,要求公安部调查709案多名被捕律师羁留期间曾遭受的酷刑。信中表示,长期羁押,不允许与外界联系的做法有违国际人权义务,促停止指定监视居住的措施。

不过,从3月1日开始,即大使联署信发出两天后,中方就开动宣传机器,指称谢阳遭受酷刑消息是编造出的“假消息”。

谢阳的的代理律师陈建刚对此表示,驻华使馆应该向中国政府提交公开信,否则没有任何效果。陈亦认为,即使当局结束指定监居措施,在制度不变的情况下,也会有另外羁留形式代替。

维权律师庞琨则表示,虽然不能直接确定官媒的宣传攻势与大使联署信有关,但从官媒力图摆脱酷刑指责的表现来看,十一国大使的联署行动,起到了一定效果。庞琨律师呼吁西方国家在709事件上有持续的行动。

庞琨表示,“对这样的不管是公开还是私下的交流,我都是持欢迎态度的,官方也需要在世界各国中参与一些事情,所以也需要顾及颜面,如果接下来其他国家的大使持续的交涉、压力,才能使这个问题得到解决。”

人权观察负责中国事务的负责人索菲.理查森认为,多个国家联合行动是对中国政府最有效的压力方式。

截止目前,中国公安部及外交部目前仍未就大使联署行动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