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23日B股大跌

发表:2017-03-23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23日讯】港台时间3月23日,中国股市B股指数低开后走高,一度翻红,随后该指数展开横盘震荡,11点左右B股指数快速下行,截至午间收盘,B股指数跌0.92%,报346.29点。午后,B股指数跌幅扩大,盘中一度逼近跌4%。

A股素来有跟跌不跟涨的走势规律:午后B股加速下挫一度跌幅超3%,直接诱发了A股的连锁跳水反应。虽然以B股的成交量和市场规模,根本不足以对A股产生大的影响,市场心理在遭受巨大冲击后,资金加速离场避险从而引发了A股的跟风跳水。

B股下跌原因

1、中国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2015年版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进行修订,将在2015年大幅度开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缩减限制类措施,其中部分行业将取消合资合作要求或外资股比限制。随后B股开始扩大跌幅3%!

2、B股下跌,或与MSCI传言有关

分析认为,B股设置初衷就是为了吸引海外资金,如果外资可以直接投资A股,B股就更加没有吸引力。

交银国际策略师洪灏也表示,MSCI纳A方案的调整提高了A股纳入获通过的概率,若境外投资者可以通过MSCI等渠道直接投资A股,B股存在的必要性进一步下降。

MSCI明晟公司周三宣布,正在就是否将A股纳入其中国指数及新兴市场指数等问题向市场参与者征求意见,将在6月公布最终结果。

MSCI今年提出了新的框架,即基于深港通等“互联互通”股票池纳入A股,而非借道必须提出申请和存在额度限制的QFII/RQFII通道,以解决资金进出问题。对此,分析师认为,MSCI纳入A股可能性明显提升。

从消息面之外考虑,B股大跌或因前期获利盘较大,但是近日B股是盘中突然出现暴跌。国金证券认为,由于流动性较差的原因,B股每隔几个月都来一波大幅杀跌。B股大幅调整无非4种原因:1)或是汇率贬值预期;2)或是B股股改受阻预期;3)或是受A股调整的牵连;4)或是B股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技术调整;目前前三者情况未看到,本次B的下跌更多的可能是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一次正常的技术调整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