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造势会人山人海 杜琪峯吁投下良心一票(组图/视频)

作者:陈瑞熙 钟珐 发表:2017-03-25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俊华造势会人山人海杜琪峯吁投下良心一票组图/视频
香港特首候选人曾俊华3月24日造势大会现场(摄影:李善)

【看中国2017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瑞熙、钟珐采访报道)香港特首选举星期日(26日)举行,候选人曾俊华3月24日坐开蓬巴士巡游港岛多处,争取市民的支持,傍晚在中环的造势大会,有数千人参与。闻名国际的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峯表示,曾俊华可以团结香港,呼吁选委周日投曾俊华神圣的一票。

曾俊华今日于港岛多处巡游造势,所到之处,民众夹道欢迎。傍晚在中环爱丁保广场举行的集会,未开始前已是人山人海,部分人争相与曾俊华人型纸牌合照,又在场集会,高呼“曾俊华!当选!”等口号。

曾俊华6点多抵达之时,附近一带更是水泄不通,民众兴奋的高声欢呼,以示支持。曾俊华妻子曾黄莲华及曾俊华的前政治助理罗永聪先后发言。著名导演杜琪峯陪亦陪同曾俊华一同前来,他在发言时表示,过去两个月,见到曾俊华如何团结香港,认为曾俊华有能力让建制及泛民好好合作,令市民对香港政府由不信任变成信任。

杜琪峯希望选委在投票日支持曾俊华,投下良心的一票。他说:“用良心放入票箱”。

曾俊华造势会人山人海杜琪峯吁投下良心一票组图/视频
著名导演杜琪峯呼吁选委在投票日支持曾俊华,投下良心的一票。(摄影:李善)

感谢粉丝指出呼吁“拍住上”

曾俊华压轴发言,他表示,两个月前,他宣布参选后发生了很多“充满戏剧性”的事,“杜(琪峯)导演都是这样说,每一个画面都令我毕生难忘”,包括收到非常多市民的鼓励、支持。

曾俊华说:“大家在我的Facebook留言,自己非常感动,甚至会有些‘飘飘然’,觉得自己做了三十多年公共行政工作,真的是没有白费。但是每晚回家后,我又会提醒自己,我不应该因此而自满,以为自己有什么了不起。”

曾俊华表示,自己应该觉得沉重才对,因为任何人的一句简单支持,都是对他一份珍贵的讬付。又认为,“政治领袖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服务性行业。‘顾客’当然‘永远是对的’,但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领袖不可能满足所有个体的要求和愿望,他也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更何况我都会犯错”。他希望支持他的民众,不要做他的“粉丝”,而是做他拍档。

聆听不同意见真“香港精神”

曾俊华又指自己口才不好,但自己不怕被人批评,不怕被人扔鸡蛋,一定会聆听不同意见,认为只有和不同意见的人共存,才是香港精神。他说:“我们大家一起生活在狮子山和太平山下,本来就懂得和自己不同的人共存,这才是真正的香港精神。”

曾俊华相信这次选举不只是一次公开、公正的君子之争,更应该是一次令香港变得更加好、更加团结的机会。因此,即使香港普通市民无票选在手,不能参与,但特首是700多万人的特首,一定要争取市民的支持,否则,即使得到选委的支持,亦毫无意义。他说:“是的,你们当中绝大份人都没有选票,但是我依然渴望得到你的支持。因为我不只是为了一千二百人而出来参选,特首毕竟是七百三十五万香港人的特首。就算我有幸拿到所有选委的选票;但是没有你们市民的认可,又有什么意义呢?”

提2年前占中赋予新意义

曾俊华离场发言时,提到集会的地方是2年前发生雨伞运动之地,他希望大家记住这里2年前发生的事,也希望今晚在此的集会,可以为这个地方赋予另一个意义:“这里旁边分别是龙和道和干诺道,两年半前,大家都记得占中就在附近发生。今日我来这里和大家见面,我希望,我们今晚的相聚,可以为这个地方赋予另一个意义。”

集会结束后,曾俊华拿出手机,与在场的民众自拍后,之后,在民众的支持声中离去。

前来参与的市民何先生表示,支持曾俊华是因为过去梁振英管治,社会撕裂令他的太郁结,他希望有一个真正了解香港的人管治香港,否则,香港便会继续沉沦,继续下去,“香港就玩完”。

由于特首选举是小圈子选举,普通市民根本无票,何先生认为,自己要用脚走出来,在不公义的制度下选择挣扎:“虽然现在,我不可以用手来投票,我可以用脚走出来,为什么我要走出来,其实很简单,现有这个政制下,我们小市民是不能选择的,被人强暴,我都会挣扎。我支持曾俊华,我不知道他当选后是否会做好,但在现阶段制度下,唯一这个人选可以代表我们,就是这么简单。”

曾俊华竞选办没有估计到场的人数,警方表示,有3500人参与,但有港媒估计,人数应该过万。

曾俊华造势会人山人海杜琪峯吁投下良心一票组图/视频
香港特首候选人曾俊华3月24日造势大会现场(摄影:李善)

曾俊华造势会人山人海杜琪峯吁投下良心一票组图/视频
香港特首候选人曾俊华3月24日造势大会现场(摄影:李善)

曾俊华造势会人山人海杜琪峯吁投下良心一票组图/视频
香港特首候选人曾俊华3月24日造势大会现场(摄影:李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