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法系人事大动 国保总队长换人(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3-25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政法系人事大动国保总队长换人
中共公安国保臭名昭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云南省政法系统近期出现连续人事调整,涉及政法委书记、公安厅督察长、国保总队总队长等。原国保总队长刘黎波被调至非实权单位,而政法委书记此前已空缺近半年。

3月23日,云南省官方通报多则官员任免通知,其中包括,政法委书记张太原被免去省公安厅督察长职务;公安厅党委书记任军号兼任省公安厅督察长;和振东任省公安厅国保总队总队长。

此前2月4日,云南省官方也已通报一批官员任免名单,包括省公安厅国保总队总队长刘黎波被免职,转任云南警官学院院长;省司法厅巡视员吉志勇被免职,退休;等等。

其中,今年56岁的刘黎波由云南国保总队总队长调任云南警官学院院长,被外界认为实际权力缩水。刘黎波长期在云南政法公安系统任职,历任麻栗坡县公安局局长,文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昭通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云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等职。

中共公安系统的“国保”一直冲在打压人权的一线,已经臭名昭著。曾有海外媒体披露,公安部国保局将被拆解,解散以后,原有的国保警务人员要转岗,充实到其它部门,尤其是基层国保警务人员,将并入到治安一线。但至今未有动静。

另外,2月23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张太原首次以云南省委政法委书记身份在公开报导中露面。而事实上,原云南政法委书记孟苏铁早在去年8月中旬就被免职,当时他还未到退休年龄(1956年12月出生)。去年10月,其简历从云南官媒“省委常委”一栏被撤下。

曾有消息称,孟苏铁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有关。另外,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被调查时,曾供述接受孟苏铁的贿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